附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10-11-23作者:

    今年的11月9日是全国第七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主题为“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
    为了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增强学生消防意识,加深对用电及防火知识的了解。我校在学院保卫处的直接指导和安排下,组织全校师生,在附中桥畔举行消防安全宣传和防火演习活动。
    在活动现场,邀请消防官兵作了专题讲解,并进行消防知识有奖问答、学生快速穿消防服比赛,以及灭火操作等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十分热烈。在参与互动的同时,同学们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受益匪浅。
    在活动期间,我校专业老师布置了特殊的作业——“我与消防安全”手绘漫画创作。共收到三十多件作品,这些作品体现出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学院保卫处组织人员,对作品进行评奖,并颁发证书和奖金。
    最后,学院综治委成员、附中书记王其全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牢记消防安全,警钟长鸣,为创建平安校园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