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在中国美术学院合唱比赛中再次荣获一等奖

2020-05-12作者: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坚定“四个自信”,弘扬主旋律、歌唱新时代、展望新生活,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2018年12月15日中国美术学院举办了“时代风采”为主题的第六届校园合唱节。

    经过认真排练,积极准备,附中师生合唱团在全校2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一曲《走进新时代》在合唱节中荣获一等奖。迄今为止,附中师生已经连续三届在校园合唱节中获得一等奖。

    附中办学始终坚持“承接历史的深厚传统,强调素质教育与技能教育并重,视觉审美与情感培养同轨”的办学理念,培养具有较高文化素质、较深艺术潜质的高等艺术院校优秀生源。因此,举办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并将思政教育融入其中,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之一。

    合唱团是附中极具特色的文化社团,经过多年的打造、培育、积淀,于2017年获得了“中国美术学院校园文化活动精品项目”。此次在合唱比赛中再次蝉联一等奖,彰显出了附中社团的强大实力。

    彩排过程占用了大量的休息时间,虽然很辛苦,但所有人都齐心协力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奋斗,大家都感觉很值得。同学们说,排练的过程不仅提高了自己的音乐修养,缓解了紧张的学习压力,通过练唱还让自己更加了解了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为祖国点赞,为改革开放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