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美育、兴教育、创兴“附中人”——附中迎来新一任校长

2021-04-25作者:

 

2021年4月21日中午,我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宣布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关于附中领导干部任职的决定:张俊同志任中国美术学院附中校长。出席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刘正‌‌,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徐国强‌‌,组织人事(统战)部副部长盛晨霞,以及附中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附中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俞芳秀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徐国强宣读任命文件

会议上,院‌‌党委副书记刘正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张俊在两年来主持附中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强调了附中是美院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教学单位,在社会关注、招生升学、教学管理等方面,张俊都体现了较强的能力和责任意识,并能够平衡好工作与创作的关系。最后刘正对附中班子提出了两点希望:1、希望附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奠定培养高端人才的战略基础。2、在未来的工作中坚定素质教育的教学理念,注重与大学阶段的教学衔接,致力于提升和发掘学生的基本能力和素质潜力,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一流高校输送优质人才。

院‌‌党委副书记刘正讲话

张俊在发言中回顾了主持附中工作以来的历程,他表示在近两年工作中遇到了挑战也得到了锻炼,同时更真切的感受到了责任与使命,在新的身份转换后,应该有新的认识和觉悟‌‌,在政治意识上、在管理上具有更高的站位。

张俊随后提出了对附中未来的思考,他提出了“三守、三兴”,‌‌守传统、守品位‌‌、守艺术教育的初心;兴美育、兴教育、创兴“附中人”。发扬美育精神,坚定以素质教育为核心的教学理念‌‌,培养人才,探索未来教育的国美附中模式‌‌。坚守附中精神‌‌,它是艺专理想和学院历程的高度凝练,是学院的‌‌最宝贵最核心的灵魂资产。要顺应时势,拥抱时代,更要积蓄力量‌‌,做好充分的准备‌‌,创造必要的内部条件和外部条件,克服过程中的艰险和挑战‌‌,迎接未来,让艺术苗圃‌‌永葆青春。

 

附中校长张俊发言

附中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俞芳秀总结发言

最后,附中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俞芳秀在会议总结中说,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们将一起同舟共济,锐意进取,奋发努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谋划十四五开启附中发展的新征程‌‌,让附中这所近百年的名校继续焕发新的光芒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