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廉政教育·淬炼初心使命——附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2作者: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营造崇廉尚俭的氛围,附中党支部认真组织廉政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倡导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

附中文化、专业、行政党小组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要求党员老师们要遵守政治纪律、八项规定,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和楷模。

 

 

12月12日上午,附中党支部赴金华浦江的“江南第一家”——郑义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首先,预备党员李凯老师在“江南第一家”廉政馆进行了入党宣誓,党员们在组织委员胡云老师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江南第一家”廉政文化展馆,该馆分序厅、展厅两部分,采用实物与景观、图片与视频、参观与参与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展示“江南第一家”廉政文化脉络,突出“廉俭孝义”廉政主题,从教育、制度、家风等方面再现郑氏家族从政群体的廉洁风采。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接着参观了郑氏家族牌坊和郑氏宗祠,郑氏家族以“孝义”治家,以“儒学”治家,历经宋、元、明三朝,十五世不分家,在朝为官多达173人,却无一人贪赃枉法,靠着168条家规治出了一个有序、勤俭、廉政、不以权谋私的家族,成就了世界家族史上一个伟大的传奇。

经过讲解,党员们了解到郑氏家族靠“有序”和“师俭”治家。规矩即“有序”,“有序则不乱,不乱则安”;其次是“师俭”,“师俭则无欲,无欲则廉”。郑氏祠堂中的“师俭厅”,是整个宗祠的灵魂所在。“有序”和“师俭”,为我校党支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生动的思想党建案例。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党员们感触颇深。《郑氏规范》虽然是家风家训,但其中包含的精神文化,仍然适用于现代家庭和社会。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守住廉洁底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更好地服务于 “清廉国美”的建设,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党员们在组织委员胡云老师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员们参观廉政文化展示馆

 

 

党员们在郑氏宗祠“师俭”牌匾下集体合影

党员们在“江南第一家”郑氏宗祠门前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