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举办“青春,与艺术同行”主题诗歌朗诵大赛

2015-05-26作者:

五月,是鲜花的海洋,是瑰丽的诗篇。在这充满诗情画意的日子里,作为中国美术学院精品文化项目,由附中团委和语文教研组共同举办的主题诗歌朗诵大赛,于522日晚上在附中小剧场举行,主题为“青春,与艺术同行”。

为了这场比赛,同学和老师们都倾注了极大的热情,比赛精彩纷呈,同学们表现可圈可点。一等奖获得者吕希玮同学朗诵《莲灯》时声情并茂,抑扬顿挫,赢得大家一致好评。二等奖获得者中,田木这一组的《校庆颂》用方言和普通话追溯田木外婆的艺术道路,娓娓诉说艺专的历史,别有风味。张淑铭、季子汀的《青春万岁》读得铿锵有力,让我们重温了王蒙这一代人青春时火一样的热情。三等奖获得者中,蓝欣悦的《席慕容诗两首》采用快节奏朗诵,与众不同。郑敏哲这一组的《风景画家阿摩》能通过对话,再现情景。陈梅心、杨沐童《小溪》读起来有如溪水潺潺之感。

除此之外,赵今晶的《duang》显得生动活泼,陈佳丽这一组的《岁月如流》读得深情款款,胡青岩、吕晓凯《阿尔的太阳》读得很有爆发力,董睿菁的自创诗歌《罗纳河上的星夜》读得富有诗情画意,马一格《再别康桥》读得清新甜美,季子汀的实验诗朗诵显得神秘莫测。比赛中可以看出附中的学生多才多艺和随机应变的能力。

    青春,与艺术同行;同行,有一路灿烂的风景。这次主题诗歌晚会带给大家更多的思索和启发,也让我们看到青春更多的风景。

获奖名单: 

一等奖:一(2)班吕希玮《莲灯》 

二等奖:二(1)班田木、姚瑶、于果、叶瀚斌、杜可言《校庆颂》 

二(2)班张淑铭、季子汀《青春万岁》 

  

三等奖:一(3)班蓝欣悦《席慕容诗两首》 

二(1)班陈梅心、杨沐童《小溪》 

二(3)班胡潇尹、谢子非、周子晴、林娴婷、汤子悦《风景画家阿摩》 

  

最具创意奖:一(2)班赵今晶《duang 

最有爆发力奖:一(3)班胡青岩、吕晓凯《阿尔的太阳》 

最佳意境奖:一(1)班董睿菁《罗纳河上的星夜》 

最佳音质奖:一(1)班马一格《再别康桥》 

最富情感奖:二(3)班陈佳丽、吴紫萍、葛雨濛、胡潇尹《岁月如流》 

 

 

                                                   附中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