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2014年招生简章

2014-04-04作者:

 

 

 

    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始创于1929年,是中国美术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学校以培养高等艺术院校优秀生源为办学宗旨,学制三年,学历中专。文化课程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等;专业课程包括素描、色彩、速写、创作构图、书法、美术欣赏及专业先修等。

一、招生计划

面向全国招生140名。

二、招生对象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热爱美术,具备学习文化和美术专业的基本素质,非色盲或色弱者。

2、招收初中应届毕业生和初中往届毕业生。

三、报名手续

1、报名时间: 2014年4月308301630.。(学生本人直接到杭州本校考点参加面报)

2、报名地点: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镇象山352号中国美术学院附中(中国美术学院象山中心校区内)

3、报名材料:

1) 填写并上交考生报名登记表一份(表格由网上下载,在招生简章后),表格须贴有考生一寸免冠近照。

2) 上交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或由国家机关单位颁发的带有本人照片的其它证件。

3) 交纳考务费145元。

四、考试

1、考试科目

类别

考试科目

                  

文 化

语文

数学

英语

1、各科分值均为120分,总分为360分。

2、英语考试含听力测试,答题卡须用2B铅笔填涂。考试内容根据杭州市中考相关要求。

3、语文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英语和数学考试时间均为100分钟。

专业一

素描

速写

色彩

1、各科分值均为100分,总分为300分。

2、素描考试内容为石膏头像写生(伏尔泰、阿格里巴、海盗三者选用),时间为3小时。

3、速写考试内容为人物慢写(30分钟),人物速写(15分钟),总时间为1小时。

4、色彩考试内容为静物写生(衬布、陶罐、酒瓶、玻璃杯、碗、瓷盘、水果、面包从中选择组合),时间为3小时。

专业二

书法

速写

创作

1、各科分值均为100分,总分为300分。

2、书法考试内容为书法若干幅,字体分别为楷书、隶书、行书,时间为3小时。

3、速写考试内容为人物慢写(30分钟),人物速写(15分钟),总时间为1小时。

4、创作考试内容为中国画创作,山水、花鸟任选一项,时间为3个小时。

5、该专业录取名额不超过招生总数的10%

★所有考生只能任选一个专业参加考试。考点提供考试用纸(报名当天免费领取温莎﹒牛顿颜料一盒供考生选用),其它画具自备。

2、考试时间和地点:

   考 点

详细地址

邮 编

电 话

联系人

考试时间

中国美院附中

杭州市西湖区转塘镇象山352号(中国美术学院象山中心校区内)

310024

0571-86696225

0571-87200903

赵艳华

52

语文

8001000

数学

12001340

英语

14201600

53

素描(书法)

8001100

速写

11101210

色彩(创作)

13301630

3、考生应遵守考场纪律,具体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五、录取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2、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合格。

3、按综合分从高到低录取。其中文化和专业成绩各占50%,综合分计算方法为(文化总分除以360乘以50%+专业总分除以300乘以50%)乘以100

4、五月下旬考生可以在学校网站查询考试成绩和录取情况。

六、入学

1、根据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按时到学校办理入学的相关手续。逾期按《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招生条例》和《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学籍管理规定》作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2、新生入学,经复查发现与招生和学籍管理有关条例不符,或徇私舞弊作假者,一律取消入学资格,并通报有关部门。

3、学校组织新生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理。

4、学生每学年学费12000元,住宿费按规定另收。

5、学校实行学期奖学金制度,另设有新生奖学金。入学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名次均为前三名者,可享受免学费一年;入学考试文化或专业成绩第一名,享受新生文化或专业奖学金,奖金2000元。上述两项兼得者,只取最高奖项。

七、乘车路线:

1、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镇象山352号中国美术学院附中(中国美院象山中心校区内)邮编310024

公交车站转塘街道站为美院北门入口,公交车站江口村站为美院东门入口。

2、电 话:0571—8720090386696225

3、网 址:http://gmfz.caa.edu.cn

示意图如下所示:

 

城站火车站

乘坐 杭州地铁1号线(文泽路方向), 在 龙翔桥站 下车(D4口出,步行至 龙翔桥站,乘坐 504( 287), 在 转塘街道站 下车  

 

火车东站

乘坐 杭州地铁1号线(湘湖方向), 在 龙翔桥站 下车(D4口出)  , 在 龙翔桥站 下车(D4口出,步行至 龙翔桥站,乘坐 504( 287), 在 转塘街道站 下车  

 

汽车南站:

乘坐 杭富一体化1号线(或 杭富一体化2号线),乘坐 287路高峰大站车( 504), 在 转塘街道站 下车

汽车西站

步行至 汽车西站(紫金港路,近西溪路)站,乘坐 b2( 382), 在 留下站 下,乘坐 331在 转塘街道站 下车

汽车北站

步行至 汽车北站(莫干山路)站,乘坐 281路高峰线在 井亭桥站 下车,步行至 龙翔桥站,乘坐 504( 287), 在 转塘街道站 下车

杭州汽车客运中心

乘坐 杭州地铁1号线(湘湖方向), 在 龙翔桥站 下车(D4口出)  , 在 龙翔桥站 下车(D4口出,步行至 龙翔桥站,乘坐 504( 287), 在 转塘街道站 下车 

萧山国际机场

乘坐 机场大巴杭州市区在 城站火车站 下车,乘坐 杭州地铁1号线(文泽路方向), 在 龙翔桥站 下车(D4口出,步行至 龙翔桥站,乘坐 504( 287), 在 转塘街道站 下车  

附件下载: 2014年中国美术学院附中招生申请报名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