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 国际艺术高中班招生简章

2020-07-07作者:

"面向英美顶级艺术院校的高中阶段课程"

 

/教学理念/

“我们的课程,注重创意思维与理性分析的平衡,着重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根据中国学生特点,包含创意思维与创意方法、各个专业方向探索、申请阶段作品集课程及英美本科预科课程的完整三年课程体系,课程大纲与师资教学等各方面通过相关英美艺术院校认可,通过考核与英国爱德思教育考试局的审查认证可获得相应证书。

通过对于本课程的学习,在认知、思维层面的获得提高, 训练学生解决未知问题的方法,同时让学生学会如何更好的呈现作品,更好的通过交流来传达概念、观点、思想。

/校区介绍/

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AIP国际艺术课程中心

位于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这里被称为中国最美校园,同时也是一座庞大的建筑博物馆,校区内拥有多座艺术建筑,王澍老师设计的水岸山居(普利兹克奖获奖建筑)、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先生设计的中国民间艺术博物馆以及葡萄牙建筑师阿尔瓦罗·西扎设计的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都坐落其中。

/课程设置/

反思中西方教育中的差异并汲取各自优点,以推进学生思维方式,促进和完善学习方法,注重学生艺术素养以及综合能力的提高为教学目的;

课程大量运用团队与项目式教学,以跨学科的调研和自主学习方式,注重培养团队协作与动手能力,让学生适应国外艺术教育理念与模式,掌握国际艺术发展最新趋势。

*本课程不开设传统意义上的文化课,教学过程中课题研究方向学生自主选择。

/专业教学/

阶段一:创意思维及创意基础

此阶段课程以创意思维为主线,逐步带领学生建立对于艺术及创作的基本概念,培养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

阶段二:创作能力及学习方法

此阶段学生将进入以课题、团队形式的进阶探索课程,学生将了解各专业的基础知识与创作流程,并掌握必要的专业创作方法及流程。

阶段三:专业创作及预科

此阶段学生将从个人、社会、文化等更深层次的方面去完成专业创作,最后形 成较为完整的作品集并申请国外院校;并于此阶段完成预科课程的学习与课程认证。

/英语教学/

结合中西方英语教学理念的学习方法

西方的英语教育鼓励和培养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和表达能力,是基于母语教学的学习模式,而国内的英语教育长于语法学习,不够重视学生的逻辑与思辨能力。

我们致力于结合东西方的英语教育理念,让学生在英语基本能力,表达能力和逻辑分析能力等各方面都获得提高,为学生在今后的国外求学生活上铺平道路。

/院校申请/

学校与国外艺术院校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包含QS、完全大学指南以及卫报排名中艺术专业排名领先的顶尖艺术院校,学校的外事部门面向学生专设申请辅导课程,全程协助学生完成院校选择以及院校申请。

/报考须知/

报考时间                    

2020年6月1日至8月15日

 

招生对象

  • 初中毕业以上学历
  • 具备良好英语基础
  • 身心健康

 

报考流程

  • 通过电话与微信报名
  • 预约并按时参加考试及面试
  • 通过考试获得录取资格
  • 确认并获取录取通知

 

考试科目

  • 专业考试/面试
  • 英语考试/面试
  • 综合面试

 

招生名额

限一个班30人

 

收费标准

学费:14.5万元/学年

 

招生热线

0571 8196 9302

130 3360 1767  徐老师(微信同号)

133 7571 2067  向老师(微信同号)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官网

gmfz.caa.edu.cn

AIP国际艺术课程中心官网

aiphz.com

 

学校地址:

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

中国美术学校象山中心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