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圆满完成2022年招生考试

2022-05-08作者:

 

 

 

2022年5月1日,随着最后一场考试时间终止,在所有考务工作者和监考员共同努力下,中国美术学院附中招生考试(网络远程考试阶段)顺利结束。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招生考试工作,切实保障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校慎重地将本次考试调整为网络远程考试方式。此次招生工作得到了学院招生办、网信办、实验教学部,校安处、研究生处、后勤服务中心等各级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学校领导、纪委也高度重视附中的招生工作,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副院长曹晓阳、副院长沈浩、宣传部部长余旭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巡察办)主任金如会来到现场督察、指导工作,确保公平、公正选拔人才。

 

 畅通答疑渠道  优化考试服务   

 

 

 

 

为保障考生能够熟知考试流程,附中分别于2022年4月16日、4月21日、4月25日、4月27日和4月28日发布了《考生须知》、《考场规则》、《取题备用通道》以及考生热点问答等公告,先后组织了2次模拟操作和正式考试前一天晚上的考前签到、检查,通过模拟演练及技术测试,再次强调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对于未连线的考生逐一进行联系提醒,确保考生熟知考试过程和操作注意事项。

 

在此基础上,附中还开通了5路考试专属热线,于4月26日-5月1日早上8:00-20:00 答疑解惑,及时回应考生和家长的关切。

 

 

 加强考试组织管理 

 

 

 

网络远程考试期间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俞芳秀、校长张俊全程蹲点指挥,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百余名师生员工通力合作,保障考试顺利完成。

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2022年招生考试(网络远程考试)采用“阿里钉钉”(DingTalk)平台进行网络远程实时视频监考、录制和使用“艺术升”APP平台录制考试实时全程视频及拍摄试卷照片上传的双平台、双机位模式开展远程考试,在全程监控下考试、上传试卷照片及封卷。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与全国邮政协商,专门为广大考生建立考生绿色通道,对考生交寄的邮件实现集包直封至学校,确保邮件安全及时送达。近期,中国美术学院将陆续开展试卷的回卷、评分、成绩录入等工作。

 

在学校、考生家长、考生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2022年招生考试(网络远程考试)顺利结束!

 

劳动铸就梦想,奋斗书写青春!此次招生考试正值劳动节期间,感谢每一位考生、考生家长、单位和个人对此招生工作的配合与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