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云志,“艺”起向未来 | 国美附中召开新四年级动员会

2022-06-30作者:

 

 

 

不负青云志  “艺”起向未来

 

 

    伴随着2022年高考的结束,中国美术学院附中于6月24日召开了新四年级动员大会,总结经验,明确方向,激昂斗志。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附中党支书记俞芳秀、校长张俊、专业教研室主任杨正、教学部主任傅东英、学生科科长胡云、综合办主任方世峰、教务科副科长杨怀武、附中团支部书记王瑾、年级组长陈如阳、教师代表牧政洪、优秀毕业生代表苏又和新四年级全体师生。

 

 

 

    张俊校长勉励同学们要认真梳理三年所学知识,并将其转变为应考能力,配合学校课程安排,保持良好心态,不辜负自己的艺术梦想。

 

 

    专业教研室主任杨正老师从专业考试节点、2018级专业考情概述、2019级专业教学规划等三个方面帮助同学们了解考情、规划学习、调整状态、高效备考。他鼓励同学们从内心“为艺术战”的战场出发,牢记三年前考入美院附中时,对艺术殿堂的憧憬和自己的期盼。

 

 

    教学部主任傅东英老师叮嘱同学们在保持高水平绘画状态的同时,要夯实文化课基础,尽早制定自己的复习计划。她勉励同学们:“未来已来,拼尽全力”。

 

 

    新四年级年级组长陈如阳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各项考试时间节点,提高紧迫感,发挥自己在学习上的主观能动性,老师们会用专业技能和教学经验全力帮助同学们走向成功。

 

 

 

    教师代表牧政洪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附中学习时光,在最后一年调整好心态,克服心理上的怠惰,全力冲刺,给自己的青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8级优秀毕业生代表苏又同学鼓励学弟学妹们保持平和的心态,在专业上重质量,在文化学习上重效率,不纠结、不放松、不放弃。

 

 


 

 

2019级附中学子在新四年级动员大会上感悟良多:

 

2019级1班高兴同学:

    我们即将踏入四年级,进入毕业班。这次动员大会总结了我们需要去面对去解决的诸多问题,列出各项考试时间进度和节点以及对应计划,从中我看见的是所剩不多的复习时间,我们该如何在不确定因素中明确方向,稳定高效走向心所向往的大学?在这相比之下的自由环境里,环境给予的优势都是以目标与自律为前提,不将最初的自信与精力消耗在任性与懒散上,最后漫无目的。无论如何前方总有挑战与离别,我们师生汇聚成附中这个整体,应更加团结,不忽视他人的真诚,不辜负自己一路的努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装载着的各个梦想终会如愿。

 

2019级2班朱锐琪同学:

    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

    在我毫无觉察的时候,光阴漫随流水,一天天地东流而去,转眼间就已经站在了高四的关口,尽管我依旧懵懵懂懂,但是时间却逼我不得不上紧发条。很感谢学校提前了举办了这次动员大会,紧踏着高三的尾巴,却在即将进入高四之前,把我从浑噩的状态中一把拉出。我们都知道,有轮回的四季,而没有轮回的人生,在这次动员会里,我从老师与学姐的发言中汲取了宝贵的意见与经验。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所以在这最后一年的附中学习生活中,我们更要戒骄戒躁,充分安排好每个阶段的每一天,把握好专业与文化的学习节奏,不辜负自己,也不辜负青春。

 

2019级3班杨笑月同学:

    在这次的动员大会中,老师们向我们介绍了各项考试的时间安排,为我们高四的学习做了清晰的规划,使我们的目标更加明确,步伐更加坚定。同时,老师们对我们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也激励了我们在未来一年里更加刻苦、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奋斗。“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我们将把三年来在附中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高四这一年里不负韶华,向理想前进!

 

 

 

    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崖任搏击。新四年级动员大会既给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亦提升了士气,为进入四年级学习创造了良好的开端,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美术学院附中2019级学子定会不负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