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画为媒 中外学生交流互动

2010-05-11作者:

 
    2010年4月29日,一场名为《中美两个文化之间的艺术交流》的学生作品展,在附中展厅顺利开幕。
    在开幕式上,附中团委负责人方世峰代表学校,向不远万里前来举办展览的美国学生及家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学生伊莎贝尔及家长对学校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伊莎贝尔还在展出现场演示和介绍了她就读学校的学习和生活等情况。
    展览由附中学生作品和美国旧金山城市中学的学生作品两个部分组成,约有40件中外学生作品参加交流活动。这些作品把附中展厅打造成了一个充满想象力的艺术现场,成为中外学生间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和建立友谊的桥梁。
    展览吸引了大量的附中学生以及本科学生。同学们在观看展览的同时,还都愉快的与远道而来的美国同学进行交流互动,场面十分热烈。艺术无国界,语言也不是问题。附中学生记者还用英语对伊莎贝尔及家长进行了采访。本次交流活动影响是多方面的,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展览之前,附中有关领导与伊莎贝尔及家长进行了会面和交谈。希望以此为起点,今后建立联系进行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链接:伊莎贝尔出生于一个喜爱的艺术家庭,现就读于美国旧金山城市中学。去年其父亲卫斯理先生带着她要到中国办展览的想法,来我校沟通联系。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在学院外事部门的协调下,顺利举办了这次展览。《钱江晚报》对本次活动予以重点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