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青春——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团学活动掠影

2020-05-12作者:

    期末到、暑假至,同学们都在积极认真的进行期末备考,回顾这过去的一个学期,点点滴滴犹如昨日重现。在忙碌的时光里,同学们不仅要学习专业、文化知识,还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附中作为中国美术学院的一部分,她的团学活动既享有大学的平台和资源,又独具附中特色。一学期以来,这些以学生自主、形式多样、并和高校紧密接轨的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它将德育、智育、美育、体育和劳作深度融合,泼墨挥洒成一幅绚丽的画卷。

    团支部大会、团干部学习实践、新团员入团仪式,这些主题鲜明的仪式教育,深化了团组织在学生心目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激励了学生上进的热情,使团组织成了鼓舞学生的重要途径,是加强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

团支部大会,全体团员讨论、表决支部重大事项。

团干部清明寻访,在美院第一个团支部成立之处重温入团誓词。

学院五四晚会上的精彩亮相:朗诵《共产党宣言》节选

新团员入团仪式。

 

附中办学一直秉承“强调素质教育与技能教育并重”、“培养具有较高文化素质、较深艺术潜质的高等艺术院校优秀生源”的理念,因此,文体活动也是红红火火。从图书漂流到趣味运动会,从语文寒假作业展到下乡小报展,从黑板报大赛到诗歌朗诵大赛,团学生会和老师们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学生的各项特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文化活动。

新年里的经济学——时政漫画

艺言艺行——语文寒假作业展

九秩寻梦——黑板报大赛

丹青渔梁——下乡小报展

青春与艺术同行——主题诗歌朗诵

倡导团结协作,集体至上的趣味运动会

学术交流硕果累累

作为艺术学校的学生们,交流专业思想,展示专业技能,分享专业所学,那可是他们课余生活中最为津津乐道、乐此不疲的事情。团委积极引导、鼓励学生社团以活动展风采,书画社、摄影社、影视社、艺术空间社团纷纷自主策展,一时间艺术交流活动犹如雨后春笋,在校园里茁壮成长。

书画社承办的"山有扶苏 华蔓于野——附中书画社作品展",展出了附中国画班和其他同学们的书画作品。

2016级学生刘一辰的个人作品展,激励着低年级同学更多、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实力。

摄影社将下乡的回忆变成胶片,用相机记录下的永恒瞬间,将同学们下乡的美好回忆延长,再延长……

和《中学生天地》杂志社编辑们的座谈沙龙

培养懂得感恩和乐于奉献的附中学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点之一,每年的招生考试期间,团委都会大量招募参与招生志愿服务的同学。他们牺牲假期休息时间,服务学校招生工作,服务广大考生,在招生考试期间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同学们体验了自我奉献,体会了参与社会活动的责任感,精神境界也得到了升华。

随着本学期的落幕,2017级学生会干部们的工作也接近尾声,他们将在新的学期进入高考冲刺,退出工作岗位。感谢这些优秀的青年,为把活动举办得精彩、圆满,他们不辞辛苦,四处奔忙。因为他们,大家的课余生活才这般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