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素养,放飞希望”迎校庆,附中系列团日活动

2016-11-16作者:

      为迎接中国美术学院88周年校庆,附中团委、专业教研室、学生会联合举办“‘新松速写大赛’、速写展”,“抒写心愿、放飞孔明灯”这两项团日活动,号召附中同学、团员青年共同用画笔、用行动、展风采、抒情怀、迎校庆。

  速写是附中同学平时训练造型综合能力的主要手段,也是每一位附中同学每天的必修功课,无论在课余,在小憩,在临睡前,每一位附中学生都会利用时间空挡画上2、3幅速写,这个习惯已经融入了他们的生活,为了参加比赛,附中一二年级的同学在平时积累下来厚厚的一叠作业中挑出最令自己满意的作品。期待能在比赛中获得荣誉,这是对他们专业水平的肯定。

  经过老师们的严格把关把,评选结束以后,挑出了数十幅优秀的作品,在附中展厅举办了迎校庆“新松”课外速写展,展期从4月11日至5月10日结束。

  在“抒写心愿、放飞孔明灯”这个活动中,附中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书写心愿卡,等到晚自习结束以后,在篮球场集合,把这一张张的心愿卡,一个个真挚的心愿,各种各样的祝福,都挂在孔明等下,依次点燃孔明灯,放飞,看着红红的火光映红了同学们的脸,看着孔明灯缓缓的升上了天空,同学们感慨不已,有同学在日记中写这样道:

      晚自习后仿佛有雨,空气中一种清新的味道。出了教学楼就看见山坡上亮起了两色的路灯,一种难以言状的喜悦顿时翻涌上来,一切都似乎为今天在做准备。到篮球场时,已经有几个人在黑暗之中摸索着制作了,赶忙问了注意事项,就跃跃欲试的干了起来,把一大叠充满梦想与生机的心愿卡绑在刚拆封的孔明灯上。

      每个人的心愿都大不同,有幽默搞笑的,有就希望自己快快长大的,有内心柔软感叹遇见你真好的,有心怀大义一身正气期盼世界和平的,有认认真真祝愿美院生日快乐的,还有难忘赤子之心之人在纸上铿锵有力地写下理想的。

      “篮球场没有灯,只有月光”被点燃的孔明灯是这片深沉中骤然亮起的光,它并不稳定,时常闪烁着,然后渐渐丰满起来,越来越亮,松手,就飘动着却坚定不移地飞向天空。

  祝中国美术学院88周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