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激扬青春,勇往直前——国美附中秋季运动会即将开幕!

2021-11-04作者:

 

  

 

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

      在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年份,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积极推进阳光体育实施,提高师生员工身心健康水平,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将于11月初举办以“激扬青春,勇往直前”为主题的秋季运动会,献上对党生日的祝福。

      学校成立体育运动委员会,由张俊校长担任主任。运动会开幕在即,学校先后两次召开运动筹备会。本次运动会主委会主任戴俊豪副校长、各科室老师、各班班主任及附中团委出席会议。运动筹备会部署了运动会场地设备、开幕式表演、人员安排、志愿者招募、视觉设计、新闻宣传、后勤保障等多项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运动会,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让更多学生爱上运动,培养终身体育的良好习惯。

 

学校成立体育运动委员会

 

 

 

 

 

 

      本次运动会共设置100、200、400、800/1000,4*100接力等径赛项目,跳高、跳远、实心球等田赛项目,以及滚铁环,袋鼠跳等趣味项目。运动员不只有学生,老师也将参与其中,裁判员、工作人员也不只有老师,大量的学生志愿者也承担着重要的工作。可以说,这是一场师生共庆的盛会! 

 

 

 

 

  

 

      

运动会日程提前知

本次运动会项目一览(具体时间以当天比赛为主)

    

 

 

 

 

 

 

2

入场式精彩提前知

 

 

      本次运动会的开幕式,附中各班方阵将通过精彩表演,展示独特的班级文化和学生风采。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用心彩排,来看看彩排的精彩瞬间吧!

 

 

      一(1)班入场式表演以“中国梦—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用红色油纸伞依次拼成NO.1和五星红旗状,一条威武矫健的中国龙腾飞在四周,寓意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点燃运动梦想!

 

 

      一(2)班入场式表演以“五四精神”为主题。孩子们手持圆伞,踏歌起舞,一把把绽开的红伞,如波浪般涌动。

 

 

      一(3)班入场式表演以“青春活泼”主题,全班同学总动员,以奔放的热情,绚丽的舞姿,跳出一三班独有的节奏!

 

 

      二(1)班入场式表演以“拳拳爱国心”主题,复古中国logo运动服展现了学生们的拳拳爱国之心,悠悠报国之志。舞蹈《好运来》活泼喜气,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二(2)班入场式表演以“迎亚运”为主题,吉物和字牌的展示,预祝亚运会和本次校运会成功举办,横幅和舞蹈充分体现本班学生青春活泼、积极向上的面貌。

 

 

      二(3)班入场式表演以“哈利波特”为主题,采用哈利波特魔法风格的服装和舞蹈,舞蹈风格青春活泼,全班参与的舞蹈更体现了班级凝聚力和协调力!

 

 

      三(1)班的入场式表演以“海绵宝宝”为主题,通过一系列大家耳熟能详的动漫表演展示出青春活泼可爱的气息。

 

 

      三(2)班以被套舞蹈为主体,红黄蓝绿黑构成奥运五环的颜色。欢快的音乐和可爱的动作,让人开怀大笑的同时展现青春活力与热情,希望以此为本次校运会燃起一个热烈的开场,预祝校运会圆满成功!

 

 

      三(3)班入场式表演以“强健体魄铸梦想,劳动精神展风采”为主题,力求展现精诚团结,放眼未来的班级风貌。

 

      2018级入场式表演以“为艺术战”主题。面对即将到来的艺术大考,他们传承林风眠等老一辈艺术家“为艺术战”的精神面貌,朝气蓬勃,积极应战。红旗代表庆祝今年建党100周年,红色气球代表他们放飞的希望,预祝本次运动会胜利召开,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国际部高一AIP班的入场式以”博约弘毅,为艺术战“为主题,力求在浩瀚的设计海洋中精益求精,在运动与艺术的战场上全力以赴。

 

 

 

 

 

3

 

 视觉设计提前知

 

       本次运动会的logo和主项目标识由附中宣传部黄馨湉、林晓满、姚澜、王雪晔同学负责设计。

     “本次主视觉的设计致敬了著名的荷兰画家蒙德里安——他身为几何抽象画派的先驱,以简约线条作为切割画面的工具,用简单的颜色平衡画面。我们也试图以方形和弧形来展示运动风格,在主logo上,我们用线条绘制出了实心球场地,跑道,跳高杆和沙坑的形状,并用不同的颜色区分,以达成画面“平衡”的感觉。这样的思路在小标识中也得以体现。能够参与这样的工作我们都获得了很多经验,也感谢一直在提意见的老师和同学们” (宣传部部长,高二3班黄馨湉)

      “为了体现美术学校的特点,我们特意选择了大师的经典色块和艺术手法,融合了我们对各项体育运动的理解概括。而单独的每一个小人也是朝气蓬勃,都有着他们各自的特殊寓意。” (高二3班姚澜)

   

 

         

             

              

 

 

 

 

 

 

 

 

 

 

 

 

 

 

 

 

温馨小贴士

 运动会期间,大家遵守比赛规定,严格按照赛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挥,文明观赛,展现各班级风采!天气逐渐变凉,运动会全程室外,请同学们注意保暖,多穿衣服。

 

 

 

 

激扬青春,勇往直前,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期待附中师生们在赛场,

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加油!

我们赛场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