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 少年|激扬青春,勇往直前——中国美术学院附中秋季运动会圆满闭幕!

2021-11-10作者:

 

 

 

11月8日,中国美术学院附中秋季运动会在象山校区山北田径场上顺利举行。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公共体育部主任张杰、党院办副主任丰嫦、组织人事(统战)部副部长封治国、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正达、学工部副部长徐增鎏、团委书记卓美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韩璐、影视动画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海燕,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俞芳秀、校长张俊、副校长戴俊豪以及本届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出席运动会开、闭幕式。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宣布运动会开幕,附中校长张俊、直属党支部书记俞芳秀分别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致辞,副校长戴俊豪主持开、闭幕式。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运动会的各个环节,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比赛任务。本届运动会共进行了11个比赛项目的精彩角逐,成绩喜人,评选出3个体育道德风尚先进集体。本届运动会总裁判长陆新忠宣布各项赛事获奖前八名的运动队名单和比赛成绩,学生科科长胡云宣布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运动队名单,主席台前排领导为各获奖代表队颁奖。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秋季运动会获奖名单

团体总分前八名名单:

1.二年级3班

2.二年级1班

3.二年级2班

4.一年级1班

5.一年级2班

6.三年级2班

7.三年级3班

8.三年级1班

 

「体育道德风尚奖」

运动队获奖名单:

1.四年级集体

2.二(3)班

3.三(2)班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宣布运动会开幕

附中校长张俊开幕式致辞

 

 

 

    运动会开幕式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正式开场,伴随着主持人斯意、沈展鸣铿锵有力的解说,各班级运动员组成一个个整齐自信、别具创意的方阵,经过主席台步入运动场,各种脑洞大开、精彩纷呈的入场式表演成为开幕式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学生主持斯意、沈展鸣

 

国旗护卫队

各班级的  SHOW TIME

 

 

一(1)班入场式表演

一(2)班入场式表演

一(3)班入场式表演

二(1)班入场式表演

二(2)班入场式表演

二(3)班入场式表演

三(1)班入场式表演

三(2)班入场式表演

三(3)班入场式表演

AIP国际艺术课程班入场式表演

四年级入场式表演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裁判员代表张宏智、运动员代表赵彦博分别进行宣誓。

裁判员代表张宏智宣誓

运动员代表赵彦博宣誓

附中副校长戴俊豪主持开幕式

 

     在为期一天的运动会上,全校师生团结协作,挥洒活力。赛场上运动员精神饱满,奋力拼搏,争创佳绩;赛场下同学们摇旗呐喊,加油鼓劲,体现了团队精神。

 

跑道上  挥洒青春汗水

 

 

 

 

沙池里  跃出青春活力

 

 

跳高杆上  谱写青春诗篇

 

 

实心球  掷出少年意气

 

趣味运动   诠释青春色彩

滚铁环接力

袋鼠运瓜

16×25米迎面火炬接力

运动场上的笑脸

 

      领奖  

 

运动会后浪有话说

 

      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会看到希望。

      天公不做美,频繁降雨,运动会推迟一周,在立冬的第二天开幕。秋末初冬,正是一年里最落寞寂寥的时节。而有一群少年,惊起了一丛落叶。

      随着一声枪响落下,他们从起跑线上出发,浮光掠影一般的凉意后,便闯过一阵尖叫声。他们向着那条红得耀眼的丝带冲去,谁也不肯落后。热闹的操场上,此时好像只剩下奔跑的他们,万籁俱寂。他们心里,除了跑道,除了对手,除了终点,还有远方,不仅是对名次的追求,更是对青春的探索。他们肆意张扬地奔跑着,给这个初冬注入了青春的活力。

      遥想两周前,他们自己坚持不懈地组织训练。时间不够用,他们就向休息借时间。我们在玩乐他们在跑步,我们在寝室他们在操场……有两位同学腿脚还有旧伤未愈。有人问:“你们不累吗?干嘛这么拼?”他们很认真地回答:“我们无论是速度还是耐力都还远远不够,而且这不是一两个人的事情,这是我们班、一整个集体的事!”

      比赛进入尾声,少年们更加奋力地向前冲去,快到连光都捕捉不到他们的影子。他们跑过了终点,跑出了少年的热忱澎湃,跑出了少年的青春姿态。正如奥运会期间的某条评论所说,“在年轻蓬勃的生命面前,一切方法论和美学标准都显得暗淡了”。最终,他们的坚持有了希望,他们的希望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高二(2)班 黄秀林

      严寒冬日,我们不畏骤降的温度,来到比赛现场,奔跑跳跃在硬实的操场上。不惧风吹雨打精心排练的入场式表演,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所有努力排演的人,辛苦了,你们都是最棒的!

      赛完一天,虽是腿软了,但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耐心管理,场外同班同学的摇旗呐喊、加油鼓劲,以及运动员们的坚持不懈、勇往直前——都淋漓尽致地挥洒在美院附中这一年的墨纸上。是同学与老师们的共同参与构成的这一幅美丽画卷,我为此深感欣喜。

      无需第一,最后一名也很好!重要的是大家都竭尽全力,都开开心心。体育锻炼了我们的身体,也磨炼了我们的意志。此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三(1)班 胡旻

      立冬之时,期盼已久的运动会终于在11月8日如约而至。迎着阳光,运动会在开幕式中拉开序幕。

      运动会比赛项目不仅有田赛径赛,趣味运动项目“袋鼠运瓜”“滚铁环”更增添了同学们的快乐,老师与同学一起比赛,使得师生关系更为融洽。

      场上英姿显自豪,脚下步伐在飞奔。运动会,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与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与精神风貌。所有选手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比赛中寻觅了更多的光彩,在比赛中创造了更多的辉煌。

       运动会圆满结束,那一声声呐喊助威,一个个飞扬的身姿,将深深留在众人的心中。   

—— 高一(2)班  赵双羚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这次附中秋季运动会的圆满举行,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的贯彻落实。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附中将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最后附上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俞芳秀在运动会闭幕式上讲话的一小段作为对附中全体师生的勉励与期许:

      同学们,运动场上的比拼已经结束,但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运动精神,希望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能够继续发扬拼搏精神,自我超越,团结协作,携手共进,为附中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拼搏、再创佳绩!

      同学们,让我们在体育锻炼中释放生命能量,让体育真正成为我们生命中的明媚阳光。青春激扬,勇往直前,奔跑吧,少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