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整治行动

2021-11-29作者:

 

 

 

 

 

 

 

 

校园安全

CAMPUS SECURITY

 

 

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为迎接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推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国美术学院附中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整治行动。

 

      学校面积较大,电动车、自行车成为了部分走读学生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在电动车、自行车的使用和停放环节,隐藏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本次行动以校园电动、自行车有序停放、安全行驶为重点,充分发挥《国旗下的先锋发言》这一附中党建品牌项目优势,在升旗仪式上向学生开展非机动车行驶安全教育;与校园安全处就非机动车驾驶员骑车载人、不戴头盔等现象进行检查,对于行车不规范的行为逐一进行安全劝导;在校内重新划分了六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现场督导骑车人有序停放;逐步建立和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坚决防止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师生员工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方世峰老师在升旗仪式上为学生讲解非机动车行驶规范

 

 

 

通过宣传、整治行动,非机动车停放情况得到改善,整齐地摆放在规定的区域内

 

维护校园安全工作是一场持久战,需要附中师生的积极参与,共同营造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