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写的习惯——2009新松奖国美附中学生速写展入选作品选登

2009-07-03作者:

展  序
    速写的习惯
    假如回望我们身边流逝的时光和时光中的我们,似乎一切遥不可及,只有存在于记忆。某个人,某个片刻,某种感动或者迷惑……静静消逝,慢慢远离现在的我们。
    然而,我们面前的速写使得我们可以停下来,面对记忆,面对丢失了的过去和正流逝着的现在。
    正如其中一位同学写道:“……是一路走来留下的印记,就像林中旅行者在树干上刻下的划痕……”诚然,当旅行者看到过去留下的划痕,心中的砰动自然难以言说。
    当片断的记忆被描绘定格,也许断断续续,支离破碎,也许他们并不完美……但这样一种朴素的方式,速写的习惯将会是一种可以触摸,可以对话的真实。
    毕竟,完美并不是我们唯一要追求的。
国美附中专业教研室
获奖名单:
新松大奖:刘贝宁
新松日记奖:何羌 夏英俏 唐子奇 袁崟 王季潇
新松作品奖:魏杰鹏 王伟策 姜安娜 黄梁鹏 邹陈璐
鼓励奖:林博 王怡新 任师佳 王凌涛 田阳 翁曼茹 高歌 陈林 张晨璐 邵睿璐 施畅 汪敏皓
俞梦婷 夏威夷 尚亚伟 林耀凯 陈逸凡 陈果 朱竹心 徐昊 黄文杰 孔婉露
(此次展览在一二年级范围内评奖/同时感谢毕业班同学的友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