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中央美术学院20世纪五十年代师生作品展

2010-03-19作者:

      展览时间:2010年3月17日~2010年4月18日
      展览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2B展厅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30~17:30

      前言

      中央美术学院由北平国立艺专美术学和华北大学三部美术科合并而成,毛泽东主席为学院题写了校名,于1950年4月1日正式成立。这开启了以"中央美术学院"命名的历史新篇章。今年为纪念中央美院命名六十周年,我们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这次在美院美术馆举办"让我们荡起双桨--馆藏中央美术学院20世纪五十年代师生作品展",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

     展览从中央美院美术馆藏的20世纪五十年代教师学生作品中选出了一部分,同时也收集了一些五十年代中央美院的活动照片,以及部分师生回忆性的文字,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图像及资料,追忆和呈现20世纪五十年代中央美院教师和莘莘学子的艺术创作及艺术生活的点滴,让大家一起重温和对话当年中央美院的那种激情、温馨、真诚、彷徨、奋斗的岁月时光。

中央美术学院
201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