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即将开幕 中国馆方案确定

2010-06-10作者:


第11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

      2010年8月29日至11月21日,意大利威尼斯,第十二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以“相逢于建筑”为展会主题,将有来自54个国家的建筑师参加展览面临挑战,展览除建筑师的作品,还有包括电影、舞蹈和音乐等所有艺术家的作品。

      中国馆方案确定 跨界人士唐克扬担纲

      日前,“第十二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馆方案”评审会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项晓炜出席了本次评审会。

      会上,由范迪安、王璜生、朱青生、王明贤、朱小地5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分别认真听取了3位中国馆方案策划人方振宁、唐克扬、张晴的陈述,经充分讨论并投票评选,最终确定唐克扬提出的方案参加本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

      专家们认为,唐克扬的方案以“与中国约会”为主题,创造了一个广场式的开放空间,切合了本届双年展的总主题。该方案运用新型透明塑胶材料配合LED光照,并结合场馆全天日照变化形成光线变幻的园林式空间,具有整体造型上的可视性和提供观众进入体验的参与性,具有新意。

      据悉,第十二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馆将于8月29日至11月21日亮相威尼斯。

      唐克扬简介

      唐克扬,出生于安徽省芜湖市,1995年毕业于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光学仪器专业,199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比较文学专业。北京大学比较文学硕士,哈佛大学设计学博士,现从事城市设计和景观设计的研究、实践工作。2008—2009年间策划了《活的中国园林》,《巅峰:当代亚洲艺术的群像》,欧罗巴利亚中国园林展等当代艺术展览展览。文学、艺术作品方面有《树》、《透明石》、《长安的烟火》、《从废园到燕园》等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