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0-11-08作者:

通讯员 泮丽娜)11月5日,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省美术界的代表欢聚一堂,认真总结五年来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共商我省美术事业繁荣发展大计。大会选举产生了省美术家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许江当选为主席,马锋辉、王赞、龙翔、孙永、何水法、何业琦、吴山明、宋建明、张远帆、骆献跃当选为副主席。

    省美协自2005年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牢牢把握“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把抓品牌活动作为抓精品创作、抓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成功举办了“丹心·丹青——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浙江省第12届美术作品展览”、“历史的凝眸·浙江历史文化重大题材美术作品大展”、“农民画时代,时代画农民——全国农民绘画展”等一系列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大型展览。通过组织采风写生,为会员举办个展,以及各种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等,为广大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展示成果、拓宽视野搭建平台,推出了一批优秀美术人才。通过举办“西湖美术论坛”和各种理论研讨会,加强美术评论和理论研究,促进了我省美术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五年来,我省共有518件作品入展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的各类全国性美展,68件作品获奖。特别是在第十一届全国美展中,入选作品260件,获国家美术奖金奖2件、银奖3件、铜奖7件、优秀奖7件。同时,省美协还积极为我省动漫产业发展、城市化建设献计献策,组织开展各种赈灾募捐、笔会、义卖活动,谱写了美术服务社会的新篇章,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秘书长刘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吴天行,省文联副主席林晓峰,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先钢、柳国平、高克明等领导到会祝贺。

    刘大为、吴天行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浙江美术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全省美术界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抓住当前文化发展的大好机遇,科学谋划浙江美术事业的未来发展,坚持深入生活,坚持文艺创新,坚持德艺双馨,努力创作出反映伟大时代、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优秀美术作品。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成员名单

      主席:许  江

      副主席(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锋辉   王  赞   龙  翔   孙  永   何水法   何业琦   吴山明   宋建明   张远帆   骆献跃

      主席团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  平   池沙鸿   杨奇瑞   陈向迅   金光远   高世民  尉晓榕   曹意强   黄河清   詹维克   蔡瑞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