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办《人民万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全国美术学院附中寻找共和国足迹主题联展

2011-05-24作者:

   5月6日下午,由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主办的《人民万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全国美术学院附中寻找共和国足迹主题联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傅肃琴,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学院副院长王赞,共青团杭州市委副书记赖明诚,学院党委委员、传媒动画学院院长刘正,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姜玉峰,学院宣传部部长傅巧玲,学院研究生处处长毛建波,以及相关部门和分院有关领导、附中教师和学生。附中校长张浩、书记王其全、副校长陈宁出席开幕式。附中校长张浩致辞。附中学生代表、首届吴冠中奖学金获得者柯飞羽作了发言。开幕式由附中书记王其全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人民万岁》主题画展的顺利举办,作为中国美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的首场展出,钱书记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感谢全国美院附中教师们为此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精心创作。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和展览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作重要指示。
    为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创先争优”活动精神,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遵循艺术教育规律,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中国美术学院附中联合全国美术学院附中,以绘画写生的艺术形式,开展以“人民万岁”及“寻找共和国足迹”为主题的艺术写生活动。师生们满怀崇敬的心情,踏访英烈当年浴血奋战之地,追循革命先辈漫漫征程的足迹,缅怀那一份亮丽的红色记忆,感悟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纷纷握起画笔,用色彩和形象,描绘火热的劳动场景,摹写普通而伟大的劳动者;深情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改革开放的建设成就,歌颂美好的和平时代。本次汇报展出的300余件学生作品就是从中遴选的优秀佳作,作品以素描、色彩、速写的写生方式,呈现了共和国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新中国建设的成果与风貌及改革开放以来劳动人民的幸福生活等。入选作品以青年学子们独特的视角,表现自己对共和国革命历程及 “人民万岁”主题涵义的认识与感悟,激发学习热情,为祖国的建设与富强贡献青春与力量。
    附中尝试通过教师组织指导学生的艺术创作活动,启迪青年学生,领会艺术与生活的关系,找到艺术创作的动力源头,开启学生的创作思维;让学生理解活动的主题意义,激发对历史与现实的思考,对自然与生活的热爱,对艺术与大爱的追求。组织主题创作和联展活动,是对青年学生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教育的一次有意义的实践与尝试,藉此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关心青少年早日成才的良好育人环境。
    本次展览时间为5月6日—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