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八十周年校庆活动公告

2009-02-19作者: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八十周年校庆活动公告

(第一号)

各位校友:

200910月,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将举办建校八十周年庆祝活动。

这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一件盛事。在此,我们向长期以来,以各种方式关心、支持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坐落在风景优美的杭州市西湖区象山中心校区,是中国美术学院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她创办于1929年,时称国立艺专高中部1954年改称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1958年改名浙江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1993年确定为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她是中国最早创建的基础美术教育基地,是国内最具声望的中等美术学府之一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创办八十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三、四十年代毕业生中有王朝闻、董希文、肖传玖、赵无极、朱德群、吴冠中等蜚声海内、享誉国际的艺术大师;五、六十年代毕业生很多成为了中国艺坛的著名画家和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七八十年代以来的毕业生,已经有相当部分成为了中国艺术界的中坚力量和后起之秀,频频在全国美展与各种大型学术展览中展现出引人瞩目的光彩。历届校友们以骄人的业绩和丰硕的成果,为我国艺术事业的发展和文化事业的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和光彩。为此,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在新的教育形势下,中国美术学院附中依托中国美术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学术高度,以培养艺术人才为办学目标,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扩展优质资源,优化办学条件,将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并重,保持着传统名校的优势,努力把学校办成高质量有特色的中等美术学校,不断为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培养优秀的后备生源。

回顾办学历程,联络师生情谊;内树教学质量,外塑附中形象。200910月份,学校将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建校八十周年。

现将有关事项公告海内外校友:

一、10月份(具体日期另告),举行简朴而隆重的庆典大会。

二、分届组织师生、校友联谊会。回忆青春往事,畅叙师生情谊;寄语当代学子,传承优秀品德。

三、编写出版一套《2009相约西子湖——中国美术学院附中校友回忆录》(暂名)(收录范围65级及以前的各届校友)封面、版式基本统一;具体内容由各届联络人负责组稿、统稿。20096月底前交由学校审定,统一印刷出版。请校友将您的姓名、性别、年龄、在附中学习(工作)时间、学历、职称、工作单位、职务、主要业绩、回忆文章、珍贵图(照)片、通讯地址、电子邮件、联系电话等,及时交给各届联络人,以便编辑成册和全面宣传。

四、举办校友(82级—2000级各届校友)作品邀请展;出版画册。

五、全国八所美术学院附中学生作品联展。

六、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学生作品展。

七、举办全国美术学院附中教育教学年会。

 

希望海内外校友相互转告母校80周年校庆喜讯及有关事宜。欢迎校友届时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请浏览中国美术学院附中网站了解详情。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中国美术学院象山中心校区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校庆活动筹委会办公室        
    话:(057187200913
    真:(057186696221
    编: 310024       
电子邮箱:  fz@caa.edu.cn
联 系 人:陈艳琰、严海晏、丰嫦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网址:http://gmfz.caa.edu.cn/
附:1、中国美术学院附中校庆活动筹委会组织名单
      2、 各届校友联络人名单及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