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拼搏 不青春 | 国美附中2022年军训圆满收官

2022-09-03作者:

 

 

 

8月23日-27日,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在象山校区开展了为期5天的国防教育活动。在全体教官和师生们的辛勤付出下,2022年国美附中军训圆满收官。

 

 

开营仪式回顾

 

8月23日上午,国美附中2022年军训开营仪式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俞芳秀、校长张俊、办公室主任方世峰、学生科科长胡云、教务科科长赵艳华、教务科副科长杨怀武、教学部主任傅东英、专业教研室主任杨正、附中团委书记王瑾出席仪式。仪式由学生科麻琰老师主持。

 

授旗仪式

校长张俊为军训教官授旗

学生代表江程发言

苦练基本功,磨练意志。军训时间短,但我们相信,这几天的军训必将在我们人生的里程中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我们一定会把军训中形成的良好习惯,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继续发扬下去,贯彻到我们的整个人生。

 

教官代表朱涪煜发言

国防教育活动在增强国防观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体教官与师生共同努力,必定圆满完成这次任务。

 

俞芳秀书记宣布开营

俞芳秀首先代表学校向新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承担这次施训的全体教官和老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俞芳秀强调,军训是同学们高中生涯的第一课,是迈入高中最重要的课程之一,标志着同学们高中生活的正式开始,是同学们一生当中重要的起点,也是同学们迈向新人生的里程碑。高中生活是充实美好的,同时也充满挑战,要想适应附中生活,就必须拥有健康的体魄、坚定的毅力、执着的追求。

 

俞芳秀强调,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身为国美附中学子,要把立德树人融入实践,用最切实的行动展现新时代少年爱党爱国、拥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正所谓“无拼搏不青春”。军训,不仅是国防教育法的要求,也是国美附中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后,俞芳秀勉励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要服从教官管理和军训纪律,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勇于攻坚克难,让军训成为同学们成长过程中的一段宝贵经历。

 

 

 

训练精彩瞬间

 

烈火骄阳心益壮,少年意气当自强

 

 

 

新生始业教育

 

在训练之余,学校还为一年级同学安排了始业教育讲座,使同学们在训练之余,能收获新知,“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学院领导看望慰问

 

8月24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中国美术学院办公室主任李都金来到附中看望慰问参加军训的2021级、2022级同学、参训教官和班主任,了解附中学生生活和军训开展情况。

 

 

 

闭营仪式

 

8月27日上午,国美附中2022年军训闭营仪式在象山校区山北操场举行。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俞芳秀,附中校长张俊,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军训负责人李齐建,办公室、学生科、教务科、教学部、团委等负责人出席闭营仪式。

 

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俞芳秀

附中校长张俊

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军训负责人李齐建

 

升旗仪式

军训会操

 

 

 

学生代表发言

2022级3班吴牧芸发言

我们自觉接受了这次人生的考验,努力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品质;我们服从教官领导和指导员的管理,认真操练,听从指示,顺利完成了所有军训项目。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2021级2班吴嘉圣发言

新学期的征程即将开始。让我们把军训作为人生的一个新起点,让我们以昂扬的风貌面对崭新的开始,努力学习,勇于拼搏,团结互助,放心吧,教官、老师,你们会看到我们的成长和辉煌,因为我们是朝气蓬勃的附中学子!

 

教官代表朱涪煜发言

为期五天的国防教育圆满成功,我盼望同学们要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带到学习中,将本次实践为契机,树立百折不挠,穷且益坚的人生信念,超越自我,不断前行,让青春的年华在未来的征途中大放异彩!

 

学生科科长胡云宣布2022年军训表彰名单,俞芳秀书记、李齐建老师为优秀个人和集体颁奖。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军训会操获奖名单

 

优秀标兵:

2021级1班: 孙恺萱、王思蓓、赵彦博、掌涵、余蓓朵朵

2021级2班: 潘政熹、姜馨彤、俞悦、陈佳楠、吴嘉圣

2021级3班: 范诗成、叶伊琳、陈岳绮、毛宣、沈庭帆

2022级1班: 孙楚嫣、朱彦曦、赵凌昕、汪威廉、范晨羽

2022级2班: 朱昕妍、张缤予、茅歆瑞、刘镓赫、赵平心 

2022级3班: 张思远、戴心爱、吴牧芸、陈俏妤、杨涵    

先进班级:

2022级1班、2022级2班、2022级3班

会操优胜奖:军体拳团体      

 

张俊校长总结讲话

张俊校长赞扬了同学们在军训中展现的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感谢了全体教官和老师在军训中的辛苦付出。他指出,过去的5天,同学们经历了一场艰苦拉练,在教官严格的关怀和战友贴心的帮助下,2021级、2022级同学完成了精神上的涅槃,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勇者,这也是国美附中的“开学第一课”。

 

结束了短暂而难忘的军训生活,今日走出军训场,同学们很快就要正式开始文化课和专业课的学习,张俊校长勉励他们能够将这些天的点滴经历记在心中,化为生命的养分,反哺于自己今后的艺术学习和创作,有朝一日,成为国家文化建设的中流砥柱。

 

收旗仪式

 

全体师生和教官合影留念

 

 

 

 

 

 

 

 

(向上滑动阅读全文)

 

军训心得:

 

2022级1班江程:

曾经在看见父母面对突发状况时从容应对,面对日常琐事有条有理时,好奇究竟是什么可以让人从中学时的糊涂混乱,变成成年人的独当一面。现在看来,操场上整齐划一的队列就是掷地有声的答案。军训是我们成长记事本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越来越清醒的意识中,我们坚定如一地踏着正步。我知道,我的人生翻开了全新的篇章。

 

2022级2班赵平心

这次我参加了军训,给了我很大触动。曾经,我在家不经常劳动,参加了军训后我也吃到了苦头。原来军人是这么辛苦的。军训的第一天,我很好奇,也没觉得有多累,可是时间一天天过去,我越发觉得艰辛。我想家,我想:要是这会儿,父母在身边就好了,可他们没有来,我也不可能选择放弃,我最后依然选择面对。军训锻炼了我,给了我梅花傲霜风雪的勇气,骄阳似火,我坚持了下来,天空愈睛,心底越迸射了灿烂的火花。灵魂在暗地中成长,蓝图在橄榄绿与烈阳的交织下铸就。我为参加过军训而自豪。

 

2022级3班吴牧芸

我们学会珍惜身边的优质条件与学习环境;学会尊重身边的所有人;我们也学会维护集体的荣誉,在这段难忘的时光里,我们虽承受了身体上的痛苦,却获得了精神上的富足!

虽然嘴上总说着教官们如何严格,但心底里却有着对军人的崇高敬意,我们向教官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光大!

军训使我们充实独立起来,身边一张张面孔从陌生到熟悉,正是这军训的“热”让我们放下了离家的孤独,像一只初次离巢的雏鹰有了翱翔蓝天的勇气和魄力!

 

2021级1班孙恺萱

作为⻘少年,今天的我们只有走正、走稳,明天的我们才会走好、走远,将来的我们才能成才、成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军训磨练了我们刚淬烈火般的意志,更激发了我们深沉热烈的爱国情怀。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意志和威武的军姿,来展示附中学子们朝气蓬勃、锐不可挡、奋发向上的精神⻛貌,用奋斗和热血书写属于我们的壮美⻘春!

 

2021级2班刘羽铭

为期五天的军训终于在会操声中落下了帷幕,而我们也从军训开始的抗拒走向了成熟。

曾记否,刚刚开始军训的时候,我们刚从舒适的暑假脱离出来,马上又进入严格的军训,懒散的作风,凌乱的寝室,是教官们用严格的要求帮助我们一步步改正。看今朝,我们的寝室干净整洁,每个角落都井井有条;规律的作息时间,让我们上课不再昏昏欲睡,早上再也没有迟到。

五天的军训,重塑了我们的品格,作息 ,让我们从懒惰散漫中脱离出来。受到严肃认真的教官影响,我们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生活和学习。

五天军训,时间很短,受益无穷。

 

 

2021级3班范诗成

这几天的军训生活,风吹雨打,骄阳暴晒,我们不怕;汗如雨下,腰酸背痛,我们坚持;脖子上烙下了勋章,脚底起泡了,我们忍住;站着笔直的军姿,迈着整齐的步伐,英姿飒爽,我们为艺术战!我们在困难中渐渐蜕变成长,希望在接下去的学习中,仍能保持这样的勇气与毅力继续奋斗,努力拼搏!少年强则国强,加油,附中少年!

 

 

 

 

 

 

 

 

 

 

结语

 

   丹青墨笔洒丹魂,

   热血青春谱赞歌。

   军训锤炼凌云志, 

   风雨铸就文传心。

 

同学们经过五天军训的洗礼,为自己的附中生活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愿同学们带着这股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坚不可摧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不负时代,不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