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附中在行动 | 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开展疫情防控倡议书签名活动

2022-03-17作者:

 

 

学校人员密集、疫情传播风险高,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3月14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俞芳秀主持会议并讲话。附中校领导、中层干部、管理人员以及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俞芳秀书记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大家绷紧校园防疫之弦,把好校园防疫之门,落实校园预警之策,维护校园安全之基,压实责任,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继续做好师生每日健康打卡,严格落实请假制度,关注师生健康情况,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工作部署

 

 

凝聚力量 抗击疫情

 

为切实加强中国美院附中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和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分团委与附中学生会组织了疫情防控倡议书签名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以青春的姿态展现附中最美的风景。

 

 

同学们积极响应活动、签字表明抗疫决心

附中学生会主席徐弋涵进行抗疫宣讲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疫情防控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目前,鉴于各地相继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对国内疫情形势,我们每一位同学既是自己身体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全国“防疫一盘棋”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在此,为切实加强中国美院附中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和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全体附中师生发出倡议:

 

一·坚持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到来时,戴口罩永远是我们最基本,最重要的防护措施。无论何时何地、都请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及时完成疫苗接种。从我做起,养成好习惯,健康常相伴!另外,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要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二·尽量避免外出,遵守管理规定

防疫政策要牢记,病毒才会远离你。请不要忘记每日关心你的健康码情况,坚持及时打卡、准确填报。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人员流动是切断病毒传播的最有效措施,如前往人员密集、通风不良场所和医疗机构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等工作,保持社交距离。

 

三·保证快递收取安全,加强防范意识

取件前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有条件的佩戴一次性手套,建议携带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如84消毒液)的消毒喷壶或纸巾。取件期间应做到无触碰配送,避免人员聚集。尽量通过快递柜收取快递,签收邮件时应与快递员及其他人员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取件后应立即对快递包装进行喷洒消毒,就地拆封处理。确须接收的国际快件,要特别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坚持收件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并对内、外包装进行严格消杀处理。

 

四·树立科学认知,正确认识形势

全体同学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做好疫情自查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

 

五·承担青年责任,共同抗击疫情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调查工作,如有接触确诊或无症状感染者,第一时间报备,接受健康管理,根据要求进行相应的行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人员,遵守学校防疫规定。乐观看待疫情发展,及时调整心理情绪,积极做好沟通交流。

 

“夜将寒色去,春拂暖意来。”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遵守防疫要求,保护个人健康;心向平安,全力抗“疫”,以青春的姿态展现附中最美的风景,秉承积极的态度共克难时;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民表率、社会栋梁”附中人的风貌、使命担当!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分团委 学生会

2022年3月14日

 

 

 

附中教师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