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吾老 暖重阳 | 附中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2022-10-03作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是中国人的优良传统。重阳节前夕,中国美术学院附中以“吾老·五老”支持计划为载体,通过“走出去,请回来”的形式,组织邀请附中退休的老教师、老校友参与“敬吾老,暖重阳”活动。

 

 

 

 

 

活动回顾

 

观看附中同学暑期速写展

和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俞芳秀、校长张俊交流

坐观光车参观象山校区

巨匠广场话校史

由左至右依次为:方向慧、杨幼娣、俞芳秀、李宗杰、戴祖银、于藕、顾真、崔端同、周远鹏、徐银森、张俊

参观附中老校长马玉如、老校友高友林展览——“油画语言的探索”

会餐

 

附中校领导充分考虑到了参与活动的老教师、老校友的身体情况。此次活动内容形式丰富,但次第有序,氛围轻松、温暖、愉快,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该活动还在中国美术学院附中校友联络员群内引起强烈反响。众多附中校友联络员们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高度赞扬及对老先生们深切的祝福。

 

数十年如一日,附中始终秉持着尊老、敬老、爱老的人文精神,每年的重阳节前夕,都会邀请附中的退休老教师、老校友一同叙旧,送上关怀。“敬吾老,暖重阳”已经成了附中的传统。

 

祝愿各位老教师、老校友健康长寿,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