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灾减灾日 |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校园

2022-05-13作者:

 

 

2022/5/12

 

全国防灾减灾日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升每个人的防灾减灾能力。5月12日,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在学院校安处和杭州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的协助下开展防灾减灾常识培训与防火安全疏散演练。

 

 

 

 

 

一、学习防灾减灾常识

 

杭州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站政治指导员建乐乐为附中同学讲解防灾减灾常识

 

 

二、开展防灾减灾演练

 

杭州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站的消防官兵教附中师生员工使用灭火器灭火

 

 

上午11点40分,防火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俞芳秀、校长张俊全程督导指挥,学生在党员教师与各班主任的指挥下,分别从教学楼二楼西侧通道的侧门及一楼大厅有序、快速进行撤离。

 

教学楼模拟火灾逃生消防演练

 

感谢中国美术学院校园安全处、杭州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站的消防官兵对此次防灾减灾常识培训与防火安全疏散演练的支持与指导。

 

灾险往往突如其来

加强防灾减灾教育,提高避险应对能力至关重要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教导广大师生员工提前掌握防灾避险的正确方法,贯彻“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将继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安全、校园安全,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