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燕归,平安相聚——老师尽心,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2020-05-15作者: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和教育部相关要求,结合省教育厅有关开学返校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2日,附中136名高三学子们成为中国美术学院首批回校的学生。上午不到8点,附中校领导、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班专业教师、行政老师、中国美术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早早来到了学校南门,多部门协作迎接学生返校。

报到当天,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副厅长陈峰随机抽访我校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并就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陈根芳听取了中国美院值班校领导、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关于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学生返校等工作情况的介绍,并现场查看了附中高三学生返校情况及相应举措。他对我校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复课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学校持之以恒地打好校园保卫战,努力创造良好的条件,确保学校有序开学、学生安全返校。

附中复学后,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书记胡钟华、刘正,纪委书记孙旭东,副院长姜玉峰等先后赴附中检查指导。校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复学工作,认为附中从学生实际出发,考虑学生实际需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精准防控,安全复学。

复课第一天,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赴附中检查指导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姜玉峰指导开学报到工作

学院纪委书记孙旭东、副书记兼纪检监察室主任李都金到附中督查指导开学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一行赴附中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一天的学习生活

从“刷脸”测温开始

早上7点30分,附中值班领导、班主任到岗到位,在教学楼门口迎接毕业班学子。

附中教学楼大门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正常上课后,每日晨午检入校时,学生戴好口罩,并保持一米间距,依次走到测温区,“刷脸”、测温,体温正常,无其它症状,方可进入校门。

走读生家长送学生至学校南门后,在“家长接送签到表”签字。学生需要扫“进校二维码”,显示为校园绿码后,进行下一步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校。走读生放学时,扫“离校码”出校门,由家长登记后接走。

文化教室,一人一桌,久违的画室,亲切的老师,一笔一画勤上手,不负青春不负己。

错时错峰就餐,保持安全距离

护航“开学第一餐”,饭菜飘香的餐厅,荤素搭配,营养健康。同学们自觉保持距离,不聚集、不闲谈,获取能量。全力备考!

派出所上门为学生补办身份证

由于校园封闭式管理,学生不可外出,学校特联系转塘派出所民警同志上门为丢失身份证的学生补办证件。陈民警、赵民警一行带着办证设备来到附中,为学生录取指纹,顺利完成了身份证办理流程。民警同志耐心细致的工作得到附中学生的好评点赞。

春暖花开进校园,全力以赴为你归。附中三年级复学近两周,我校实施封闭式管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面抓好清洁消毒、分散食宿、师生健康管理等关键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闭环管理,坚决杜绝死角、盲区、漏洞。全体附中人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护校爱生、战“疫”有序。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共同努力工作下,复学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开展,为后续一、二年级全面复课,提供了经验和范本。我们将掌握复课节奏,做好线上线下衔接,逐步回暖教育教学,切实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护航全体师生平安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