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AIP国际艺术课程招生简章

2019-04-09作者:

一、关于AIP国际艺术课程

AIP国际艺术课程是围绕“AIP国际艺术计划展开的国际艺术课程,为计划入读国外艺术院校本科阶段的学生设计。“AIP国际艺术计划隶属文化部下设的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2005年开课至今,联合全国各大知名美院附中、国际学校培养了一批优秀艺术生送往国外知名艺术院校。

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于2017年正式开设AIP国际艺术课程。

AIP国际艺术课程深层次结合中、外教育体制的优势,系统化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及艺术灵感,通过实用与创意并行的教育理念,重视接轨国外艺术名校的学习与生活方式,更深层次地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拓展学生思维方式。

AIP国际艺术课程是目前国内唯一具有完整教学体系、课程体系和师资培训体系的国际艺术高中、预科课程。

 

 

二、发展历史

2005 – 联合中央美术学院开设国内首家英国艺术预科课程——ACUK

2010 – 拓展美国等更多国家及合作院校,正式更名为AIP国际艺术课程,并在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增开AIP国际艺术高中课程

2013 – 联合广州美术学院重点美术学校开办AIP国际艺术高中课程

2017 – 联合北京凯文学校开办AIP国际艺术课程

2017 – 联合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开办AIP国际艺术课程

 

 

三、课程设置

AIP国际艺术课程以专业教学和英语教学为主,专业决定了学生是否能被国外艺术名校录取,而英语(雅思/托福)决定了学生在获得OFFER后是否可以获得本科入学资格。

 

1. 专业教学占40%

AIP国际艺术课程专业课程是根据中国学生特点独立研发且被国际合作院校认可,并由具有名校留学背景的专业教师授课,以推进学生思维方式、完善学生创造方法,同时让学生接轨国际艺术教育最新趋势,让学生达到被国际艺术院校所肯定的专业能力。

 

2. 英语教学占40%

AIP国际艺术课程的英语课程任课老师皆为名校语言教育专业硕士,为学生提供英语教学及应试技巧指导,从而最大限度保证学生能够提升语言水平并取得满意的语言测试结果。

 

3. 其他课程

AIP国际艺术课程还开设了体育、书法、国画、艺术史、当代艺术鉴赏等课程,不仅是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同时也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

 

AIP国际艺术课程毕业时,可以获得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AIP国际艺术课程毕业证书;若通过英国爱德思教育考试局BTEC的评审,还可同时取得艺术和设计EDEXCEL BTEC LEVEL 4艺术与设计预科文凭(QCF),此BTEC预科证书受英国职称及教育考试总署(OFQUAL, OFFICE OF QUALIFICATIONS AND EXAMINATIONS REGULATION)认可,由培生爱德思考试局(PEARSON EDEXCEL)颁发,同时也受全球认可;BTEC预科证书除了是学历证书,学分终身有效之余,它也是职业证书,AIP学子可通过此证直接就业。

 

四、教学理念

重要的不仅仅是OFFER,我们着重培养创造思维及学习能力。

 

1. 思维方法训练

通过专题训练,培养事实型思维方式、形象型思维方式、垂直型和水平型思维方式、放射型思维方式等。按照有序的、可预测的、程序化的方向进行思维,遵循由低到高、由浅到深、由始到终等线索,思维脉络清晰明了,合乎逻辑。

 

2. 创作能力训练

创作的源泉来源于生活,通过对各类信息的整理、收集、学习和借鉴。通过调研能力训练、草图与观察训练、技术与实践训练、陈述与展示训练,使学生建立艺术创作的习惯,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

 

3. 作品集集中呈现

进入所选择的专业方向,学生将了解所学专业的基础知识与文化特性,从涵盖个人视角、社会话题、艺术运动、民族文化等多方面入手进行主题创作,掌握主题调研、概念生成、反思发展、材料研究以及作品制作一系列完整的创作方法,最终完成作品创作。

 

4. 语言基础能力

包含基础、进阶及考前强化的各阶段英语教学。

 

5. 语言应用能力

国外高校学术英语衔接课程

 

 

五、AIP优势

1. 升学保障

AIP国际艺术课程与国外院校建立协议合作,合格毕业生录取率为100%。自2005年开办以来,AIP仅向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就已输送超过200名优秀毕业生。合格毕业生将获得由国美附中AIP颁发的国际艺术课程毕业证书,以及至少一所国外合作大学的本科录取资格。

 

2. 专门通道

国外合作院校为AIP毕业生提供了诸多便利条件与机会,包括驻地教师项目、课程共建、国外院校来校宣讲、快速申请通道、专业奖学金等。

 

3. 系统教学

艺术与设计专业及语言课程采用由国际合作院校认可的专业教学大纲,紧密结合国际艺术院校专业入学要求进行教学,使学生在学习期满后通过考核。

 

4. 能力培养

我们注重创造思维和学习能力的培养,以全面接轨海外艺术院校的模式,让学生习得完备的基础知识及专业素养。

 

 

六、合作院校

1. 英国合作艺术院校

-       伦敦艺术大学(下属六所院校):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UAL)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坎伯韦尔艺术学院Camberbwell College of Arts

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Chelsea College of Arts

伦敦时装学院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

伦敦传媒学院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温布尔登艺术学院Wimbledon College of Arts

-       伦敦大学金匠学院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

-       伯恩茅斯艺术大学Arts University Bournemouth (AUB)

-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 (UCA)

-       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 (CU)

-       赫特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 (UH)

-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UH)

-       金斯顿大学Kingston University London

-       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 (LU)

-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NTU)

-       法尔茅斯大学Falmouth University

-       格拉斯哥艺术学院Glasgow School of Art (GSA)

-       伯明翰城市大学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BCU)

-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       德比大学University of Derby

-       西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if the West of England

-       布鲁奈尔大学Brunel University London

 

2. 美国合作艺术院校

-       芝加哥艺术学院School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SAIC)

-       纽约普瑞特艺术学院Pratt Institute

-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School of Visual Arts (SVA)

-       马里兰艺术学院Maryland institute College of Art (MICA)

-       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PARSONS)

-       艺术中心艺术学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ACCD)

-       缅因艺术学院Maine College of Art (MECA)

-       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SCAD)

-       加州艺术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Arts (Cal Arts)

-       加州艺术大学California College of the Arts (CCA)

-       旧金山艺术学院San Francisco Art Institute (SFAI)

-       弗吉尼亚联邦大学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 (VCU)

-       林林艺术设计学院Ringling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       美国时尚设计商业学院Fashion Institute of Design and Merchandising

-       纽约电影学院New York Film Academy

 

 

七、招生流程

1. 招生对象

等同初中毕业以上学历;具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及英语基础、希望出国就读艺术专业的学生均可报名;报名学生需身心健康,无色盲、色弱;

 

2. 报名时间及方式

201941日至630日;通过电话或微信报名

 

3. 预约考试及方式

招生办公室将通过电话或微信通知已报名学生到校参加英语、专业测试及综合面试;

 

4. 录取

考生的报名材料,英语、专业测试及综合面试成绩合格后,招生办公室将向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5. 缴费入学

开学时间:201991

学费:14.5万元/学年

住宿费:1.5万元/学年

(绘画用具、书本、签证、证书考试等费用自理);

 

6. 报名考试材料准备:

-       考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       专业考试需准备擅长的绘画用笔或材料;

-       综合面试需提供最近一学期的成绩报告单

-       报名及考试费用:140

* 如报名学生已取得雅思4.0分或托福32分以上可免考英语入学测试;

 

 

八、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571 – 8196 9302

报名电话:130 3360 1767

188 6813 5913

网站:gmfz.caa.edu.cn/

waan.art

aiphz.com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AIP国际艺术课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