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英美班)招生简章

2022-03-28作者:

 

AIP国际艺术课程,是国内提供国际化艺术教育体系的知名品牌“AIP国际艺术教育”旗下的课程之一,“AIP国际艺术教育”隶属于文化部下属的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并受其管理与监督。早在2005年“AIP国际艺术教育”就联合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开办了AIP国际艺术预科课程和AIP国际艺术课程,并创建了国际艺术课程教学体系,这期间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果及社会口碑。

 

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以下简称中国美院附中)于2017年正式开办AIP国际艺术课程。本课程采用国际化教学体系,多角度立体式艺术人才培养模式,以国际知名艺术大学为输送目标,面向全国初中毕业生开展招生。

 

AIP国际艺术课程宗旨在于深层次结合中、外教育体制的优势,为中国新一代励志于探索世界的艺术设计学子们,架构出一座互通中西的“绿色”桥梁,通过一批批学生不断“走出去,带回来”的成长轨迹来推动和影响中国艺术与设计的国际化发展。

 

 

 

 

 

课程优势

 

 

1

严谨规划

AIP国际艺术课程会提前三年帮助学生开始进行个人留学前期设计和准备,在三年学习生活里使学生非常主动的认识到留学是他们规划人生和未来的一条慎重、周全的选择

 

 

2

课程保障

科学系统的三年英语课程,包含普通英语,雅思备考,艺术英语,学术英语,最大化保障了AIP毕业学生全面提升英语水平,满足国外大学本科入学语言要求的同时提高学生在国外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习能力。

 

 

3

专业培养

 把中国美院附中造型能力的教学优势与西方先进的艺术设计教育理念相结合,通过三年专业课学习,学生从造型能力的培养,到思维模式的转变,再到较强创意及实践能力的具备,使更多的学生毕业时能拥有考入英美一流艺术大学的专业水平。

 

 

4

国际交流

基于AIP国际艺术课程与国际知名艺术院校多年的专业学术交流,国外合作大学也都积极地为本课程提供了诸多便利条件与机会。其中包括:双方教师的课程共建项目;合作大学教授至AIP的驻地项目;在AIP设立面试中心;每年多次来校进行专业授课并详尽介绍大学概况、特色及申请流程;为本课程学生专门开设快速申请通道;专为本课程学生设立专业奖学金等。

 

 

综合上述优势,本课程的学生在毕业时能更准确、更理性地选择并成功申请适合自身特点的优秀目标院校。

 

 

 

 

 

我们的承诺

 

 

AIP国际艺术课程的学生通过毕业审核后,合格者将可获得由中国美院附中颁发的三年制课程的学习证明,以及被国外合作大学所认可的AIP国际艺术课程毕业证书。此外,学生在合格完成课程内容并参加大学面试后,将保证获得至少一所国外合作大学的本科录取资格。

 

 

 

 

 

师资力量

 

 

AIP国际艺术课程的普通英语教学使用AIP教学大纲,选用国外原版教材以及自编教材,并由合作大学认可的经验丰富的中外籍教师授课。AIP三年阶段的雅思课程教学在雅思官方认可的AIP教学大纲的框架下,选用雅思官方指定教材和先进的教学方法,并由资深雅思讲师授课。AIP学术英语课程借鉴了牛津和剑桥大学EAP的课程框架,结合艺术学生的实际情况编撰中国艺术学生的学术英语衔接课程,所有任课老师都经过了系统的培训。

 

AIP国际艺术课程的艺术专业课程的教学严格按照AIP国际艺术课程教学大纲要求执行,由具有欧美知名艺术大学深造经历并极具教学经验的AIP资深教师授课。

 

 

 

 

 

课程设置特色

 

 

AIP国际艺术课程设置中,最大的突破和革新是最大限度地打破了专业教学和语言教学的分界,在专业课的学习中英语作为一种思维习惯和交流工具贯穿始终,同时在英语课的学习中把提高专业阅读、学术写作、思辨能力及交际能力作为首要教学目标。学生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中对英语产生更大的兴趣,同时随着英语能力的不断提高更深入地理解专业知识,这样可以把艺术专业学习和英语学习无缝地衔接起来。

 

 

 

 

 

课程设置

 

 

 学  制:三学年(G10至G12)

 G10至G12年级课时分配比例:

 

授课方式:

l  国际课程采取小班授课方式;

l  每个学年会根据学生的英语综合水平重新分班;

l  专业课采取分时段、分专业、个人与小组协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

 

授课地点:

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AIP银湖校区(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云水路328号)

 

学习与生活管理:

一周5天制课程(G12年级一周6天课程),全封闭式管理,班主任全天候在校监督。

 

 

 

 

 

 

 

 

 

教学目标

 

 

利用西式与本土特色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全面搭建知识结构,使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和英语基础,在掌握西方学习技巧的同时,具备国外大学所主张的独立思考及判断的能力。最终培养出适应英、美艺术院校教学理念及方式的高素质学生。

 

 

英语教学目标

G10阶段:以普通英语教学内容为主体,夯实学生英语基础的同时,跨越口语、听力、阅读、写作、语法和英语文化6个维度,综合培养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及兴趣。

 

G11阶段:在继续巩固基础英语能力的同时,二年级上半学期将语言学习上升到专业水平并开始铺垫雅思预备课程的学习。下半学期深入学习雅思并进入强化阶段,为顺利通过雅思考试奠定良好基础。

 

G12阶段:综合地提高学生艺术英语能力的同时,通过密集性地讲解雅思考试技巧,雅思做题策略,练习精讲精练阶段的雅思模拟测试以及学习学术英语和艺术英语,使学生最终达到国外大学本科入学的语言标准。

 

专业教学目标

G10阶段:通过AIP极具连贯性的基础课程,使学生具备一定的造型能力、色彩理论与动手能力的同时,初步培养学生发现事物、观察事物并研究事物的能力;通过培养学生的主动思考及创造能力,改变他们的思维方式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G11阶段:在继续巩固基础能力的同时,进入课题研究学习阶段,配合不同课题了解并实践不同技术、工艺等手段,提前了解和适应国外专业学习方法,为G12阶段的作品集准备奠定基础;并在此阶段学习中,学生逐渐了解自己专业方向,初步定向申报专业及国家和院校。

 

G12阶段:根据G10、G11两年的课程积累,抽取并整理积累成果,使其转换并发展为与学生目标专业相关的完整作品集体系,顺利通过国外大学专业面试并最终拿到专业录取通知书。

 

 

 

 

国外合作院校

 

 

 

 

 

报考须知

 

 

招生对象:

面向全国招生;年龄15周岁以上(含十五周岁);初中毕业;具有一定美术基础(非硬性要求)及英语基础;色盲色弱者需酌情考虑。

 

报名时间:

2022年3月至8月

 

招生人数:限招60人,择优录取

 

报考方法:

途径1-直接报考本课程(网上报名)直报方法及流程

1) 官网报名:http://www.aiphz.com

2) 报名材料提交

详细填写《2022年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校区新生入学考试报名登记表》电子表单,选择考试场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填写)

 

 

*凡报考本课程的学生,须准备以下材料并在来校考试当天提交到本课程办公室。

1.正面免冠同一底片两寸证件照二张,背面注明姓名;

2.考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途径2-现场报名

中国美院附中-aip创新艺术教育项目杭州校区现场报考咨询处

 

报名材料提交

①填写《2022年国美附中AIP国际艺术高中报名表》电子表单一份;

②正面免冠同一底片两寸证件照二张,背面注明姓名。

 

途径3-统招兼报(兼报方法及流程)

1)网上报名
在线填写《中国美术学院附中报名表》时勾选兼报aip英美班。

 

2)现场报名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教育项目现场报考咨询处。

 

★参加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并勾选兼报AIP国际艺术课程(英美班)英语单科成绩与专业成绩分数达到AIP国际艺术课程相关要求的分数线,(参考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录取方式),可直接免试录取。

 

 

 

直报入学考试

 

 

考试安排

★考试的科目详情,请参照AIP专业考试大纲为准。

 

考试地点: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AIP银湖校区(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云水路328号)

 

考试注意事项

1、考生应遵守考场纪律,考试现场具体执行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2、具体考试日期由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中心统一安排。

 

录取方式

 

开学时间

2022年9月1日

 

报名及联系方式

官网网站:www.aiphz.com

官方微信号:aiphz1(国美附中AIP)

招生电话:15210690802(张老师)15019412031(何老师)

   

 

                 

现场报名及材料报名邮寄地址:

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AIP银湖校区(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云水路328号)邮编:311400

 

-End-

 

 

往期推荐

01

● 观摩 | 静谧的凝视 ——G10意大利班寒假作业优秀作品赏析

► 点击阅读

02

教学 |总结成长  共同进步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年终汇报总结

► 点击阅读

03

● 转学生专访|AIP转校生专访Q/A,她们为什么选择AIP?

► 点击阅读

04

● 课程观摩 | 1+1=N?一个关于探索功能性与美感的课程

► 点击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