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2022年春季招生公告

2021-12-25作者:中国美院附中招生办

 

也许你曾经在犹豫不决中错过了2021年秋季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的入学考试机会;

 

也许你一直在迷茫,什么样的教育模式适合热爱艺术的你?

 

也许你也有过后悔,当初没有选择就读适合自己的学校....

 

为何不再给自己一次选择的机会?这一切,还来得及......

 

 

重 要 通 知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

2022年春季招生工作现已正式启动

即日起接受咨询与报名

本次春季招生名额有限

期待明天春季我们能在AIP杭州遇见你

 

线上报名表

 

 

 

 

PART.1 项目介绍

 

 

“艺术学习只能把大部分的时间停留在素描,速写,色彩吗?年轻人如何才能为21世纪的世界做好准备?”

 

AIP创新艺术教育从2004年开始,一直致力于给15-18岁的学生提供一种不同的成长选择。AIP是国内第一个使用自己独创的教育体系并无缝衔接英美本科教育的创新教育品牌,我们通过打破学科之间的壁垒,让学生用视觉、行为和体验,通过一个个艺术与设计的主题项目去认知和学习这个世界。

 

 

AIP的创新教育体系通过我们在杭州,深圳,广州的中心校区以及一届又一届拥有开拓眼光的家庭得以实践、发展,并在一次次的体系优化及迭代后再次回馈到每个渴望成长的孩子身上。

 

在过去的十余年中,AIP创新艺术教育的发展也得益于中央美院附中,广州美院附中,中国美院附中,清华大学附中这样一批拥有全国最具前瞻的教育眼光和经验的学校以及教育家们对我们的支持,并在所有人共同的努力之下,将中、西艺术教育体制中的精华进行结合,建立起立足中国的创新教育体系。

 

 

在AIP,导师们会与学生共同清晰的规划出3年的成长目标和大学的升学目标。让学生第一年能够学会认知自己,第二年学会了解专业和职业,到第三年准备升学与选择大学;导师们每年都会通过富有挑战的学习内容,一对一的辅导与关注,开放式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坚实的基础技能和多维的综合能力。

 

在AIP,学生会接触到一个完整3年的课程体系与校园生活;会对艺术与设计有全新的认知;会从艺术与设计的方向切入,收获超出同龄人的眼界、思维和能力;会认识到一群个性鲜明有趣并包容学生的变化、陪伴你的成长的导师;会体验成为一个独立个体的困难、喜悦和意义;会与3000多个创新艺术教育的先锋实践者产生联系,他们遍布全球,他们是从AIP毕业的校友们。

 

 

未来,所有从AIP毕业的学生们将会有千万种姿态,但每个人都将会成为一个不甘于平庸,追求突破和探索,深刻的知晓中西文化的价值和差异,并勇于承担和拥抱自己选择的人。

AIP教育体系隶属于文化部下属的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并受其管理与监督。

 

@所有人,你知道AIP是什么颜色的吗?

 

 

PART.2 四大办学特色 

 

 打破专业和英语的界限 

我校提供完备专业学习和英语课程。优质的教学模式能确保学生满足国外大学的专业要求和语言要求,无缝衔接考入英美知名艺术大学。

 

课程观摩 | Dance with me!英语课还可以这样有趣?

 

 国际知名艺术大学鼎力支持 

我校与国外知名艺术院校长期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得到国外大学的鼎力支持。

伯明翰城市大学内测考点之一

课程共建/驻地计划/定期访问

课程介绍/workshop / 快速申请通道

国外游学基地

 

 BTEC证书 

我校课程及预科课程得到了英国爱德思国家考试及文凭局的认可。通过审核的学生可获得BTEClevel4艺术与设计预科阶段毕业证书,此证书在国际上受到广泛认可,是学生申请顶级艺术学府的有力证书,学历认可度和含金量高。

 

 AIP英国办事处 

2019年,AIP英国办事处在伦敦和曼彻斯特正式成立。

AIP留英毕业生在英国留学期间,可寻求AIP英国办事处提供相应的留学后续服务。此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入学辅导、教育规划、生活监护、住宿协助、当地文化适应、当地礼仪、心理辅导、海外监护人、就业辅导等项目。

 

 

 

 

PART.3 六大艺术种类

 

量身打造属于你的梦想之路 

 

纯艺术/Fine Art 

 

 专业方向 

绘画、雕塑、装置、摄影等

 

 相关专业 

职业艺术家、美术编辑、美术指导、广告创意、杂志美编、艺术总监

 

动态影像/Dynamic Image  

 专业方向 

动画设计、游戏设计、电影

 

 相关专业 

独立动画导演、动画设计师、原画设计、三维模型设计、游戏设计、衍生产品设计、插画设计、平面设计、影视动画制作、电视广告传媒专业、互联网娱乐领域

 

建筑&室内/ Architecture and Interior

 

 专业方向 

室内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

 

 相关专业 

建筑空间设计师、展会设计师、景观设计师、

商用室内设计师、住宅室内设计师、结构内部设计师

 

时尚/Fashion

 

 专业方向 

服装、纺织品、珠宝、时尚管理、戏服

 

 相关专业 

服装设计师、时尚插画家、时尚买手、服装样板师、时尚杂志编辑、时尚活动策划、流行预测家、样板设计师、珠宝设计师、首饰艺术家、珠宝杂志编辑、独立品牌设计师

 

产品&交互/ Product and Interaction 

 

 专业方向 

产品设计、家具设计、3D设计、交通工具设计、交互设计

 

 相关专业 

UI设计、家电产品设计、产品设计与制造、三维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

 

视觉传达/Visual Communication 

 

 专业方向 

插画、平面

 

 相关专业 

品牌策划与设计、广告设计、界面设计、互联网企业、设计管理、美术指导、美术编辑、传媒出版社、企业市场部、自由设计师、插画家、原画师、动画师、编辑设计师、广告艺术总监、创意总监

 

 

 

PART.4 师资力量

 

AIP国际艺术课程拥有一支强大的教研、英语及专业教学团队。80%的教师拥有海外名硕士及以上学历,有着多年的课程教学及研究经验。为学生提供三年全程一对一个性化教学指导和学习规划,量身定制适合自身的求学及发展之路。

 

 教研团队 

 

 

使用中西方特色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全面搭建知识结构,使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和英语基础,在掌握西方学习技巧的同时,具备国外大学所主张的独立思考及判断的能力,最终培养出适合英、美教学理念及方式的高素质学生。

 

 专业课程团队 

 

 

专业导师团队致力于中国美院附中造型能力的教学优势与西方创新性的艺术设计教育理念相结合,通过专业课学习,学生从造型能力的培养,到思维模式的转变,再到较强创意及实践能力的具备,这些都使得学生在毕业时,能拥有考入英美一流艺术大学的专业水平。

 

 英语教学团队 

 

 

AIP国际艺术课程的国际英语在AIP教学大纲下选用原版教材以及自编教材,并由合作大学认可的经验丰富的中外籍教师授课。AIP的雅思课程在雅思官方认可的教学体系的框架下,选用雅思官方指定教材和使用符合中国艺术学生特色的教学方法。

 

AIP对标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CEFR)设置英语课程,同时也借鉴牛津和剑桥大学EAP的课程框架,结合艺术学生的实际情况,编撰中国艺术学生的学术英语和艺术英语衔接课程。另外还遵从兴趣内容输入,专业内容输出的原则,开设特色英语课程。

 

 

 

PART.5 优异成绩

 

AIP已经向英、美、加、新等国成功输送了3000余名学生,超过12000份offer,奖学金累计高达400万+美元,名校录取率高达70%。

 

历届AIP优秀学子相继获得了包括伦敦艺术大学、金斯顿大学、伦敦大学金匠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纽约视觉艺术学院、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等世界顶尖名校的录取。

 

2021年AIP共计83名毕业生,获得海外艺术名校录取OFFER360封,奖学金突破人民币5364000元,名校录取学生占比 79%。平均每位学生斩获3-4份offer。

 

 

 

PART.6 学制&课程设置

 

 总学制 

全日制体系,一周5天制课程,全封闭式管理。

 

 课程设置 

年级

课程比例

G10

专业课

英语课程

文化课

40%

40%

20%

G11

专业课

雅思+强化课程

文化课

45%

45%

10%

G12

专业课

雅思冲刺课程

艺术和学术英语 

50%

50%

 

 小班教学 

国际课程采取小班授课方式,每班人数控制在25~30人。

 

 浸入式教学 

浸入式全英文教学,给学生提供完整的国外语言教学课程和学习环境。

 

 面向未来发展的项目式人才培养机制 

通过学习获得一所好大学的录取,并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AIP致力于培养学生未来可持续发展所需的创作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调研发展等能力,为学生未来的专业及就业发展方向奠定基础。

 

通过分层教学、个性化课程体系对不同学习特点的学生有效实现因材施教,充分展示其潜能,每个学期会根据学生的英语综合水平重新分班;

 

通过一对一升学指导早规划体系,结合学生自身专长特点,为其专业选择与职业生涯发展提供科学可实现的计划目标。

 

通过导师制体系,项目式的课程指导与学习,使得学生在项目调研中充分发掘其观察事物的能力,及主动思考能力。

 

 

 

 

PART.7 报考须知

 

1.招生对象:春季招生

2.报名时间:2021年11月-2022年2月

3.招生人数:10人

 

 

 

PART.8 考核内容

 

G10

观察与描绘、命题创作、材料创作、专业面试、英语笔试+口试。

 

G11

观察与描绘、调研、命题创作 专业面试、英语笔试+口试

 

 

 

PART.9 报名&联系方式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招生老师

张老师:15210690802

何老师:15019412031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云水路云水山居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创新艺术课程

 

 

线上报名表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