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 AIP国际艺术课程(意大利班)2021年招生简章

2021-04-01作者:

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

  AIP国际艺术课程(意大利班)

2021年招生简章

 

 

一、课程介绍

1、AIP意大利国际艺术课程简介

中国首家意大利教育部认证全日制意大利艺术高中课程,于2021年正式在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运行。该课程面向国内初中毕业招生,三年全日制意大利艺术高中课程,注册意大利高中学籍,合格毕业生保送意大利所有公立艺术院校。

 

AIP国际艺术课程自2004年至今先后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广州美术学院附中、中国美术学院附中、清华大学附中等国内艺术名校合作,累计向海外输送3000+艺术类本科学生。16年的积累发展已成为国内顶尖知名国际艺术课程品牌。

 

AIP意大利艺术课程以为[培养最“美”国际艺术人才]为目标,必将为中意两国在艺术教育合作领域做出突出贡献。

 

2.课程优势

1)国内教学

国内三年全日制艺术高中学习

 

2)意大利学籍

入学注册意大利高中学籍

 

3)意大利毕业

高中结业在意大利完成毕业考核

 

4)艺术专业

意大利艺术高中标准专业课程体系

 

5)保送本科

毕业保送直升意大利所有公立艺术大学本科

 

6)免学费

意大利公立大学免学费

 

7)生活费

在意大利留学的生活费用在7元人民币左右

 

3.课程设置特色

AIP国际艺术课程始终坚持突破和革新专业教学和语言教学的分界,在专业课学习中把意大利语作为一种思维习惯和交流工具贯穿始终,同时在意大利语课的学习中把提高专业阅读、学术写作、思辨能力及交际能力作为首要教学目标。学生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中对意大利语产生更大的兴趣,同时随着意大利语能力的不断提高,更深入地理解专业知识,这样可以把艺术专业学习和意大利语学习无缝衔接起来。

 

4. 我们的承诺

专业课、文化课、语言课通过意大利高中评审团审核标准,学校将会颁发意大利高中毕业证,合格者免试申请意大利公立美术院校。

 

二、课程设置

1、   制:三学年(G10至G12)

2总课时5400课时 (每学年约为1800课时)

3G10G12年级课时分配比例

 

 

4授课方式

1国际课程采取小班授课方式;

2每个学年会根据学生的意大利语综合水平重新分班;

3)专业课采取分时段、分专业、个人与小组协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

 

5、学习与生活管理

一周5天制课程,全封闭式管理,班主任全天候在校监督。

 

6授课地点: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AIP银湖校区浙江省杭州市阳区银湖街道云水路328号

 

 

三、教学目标

1. 意大利语教学目标

G10阶段:完成意大利G10语言课程,G10A2标准

G11阶段:完成意大利G11语言课程,G11结业B1标准

G12阶段:完成意大利G12语言课程,G12结业意大利高中毕业标准

 

2. 专业教学目标

G10阶段:意大利艺术高中专业课高一体系,AIP基础造型课体系

G11阶段:意大利艺术高中专业课高二体系,AIP基础设计课体系

G12阶段:个人专业创作、作品集整理,完成意大利专业考核

 

3. 文化课教学目标

G10阶段:数学、体育、传统艺术、中西方艺术通史

G11阶段:化学、体育、意大利文化、中西方艺术通史

G12阶段:体育、意大利文化、意大利艺术史

 

四、AIP国际艺术课程合作及推荐院校列表:(排名不分先后)

 

 

五、报考须知

1、招生对象:

面向全国招生;年龄15周岁以上(含十五周岁);初中毕业;具有一定美术基础;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的学生均可报名。

 

2、报名时间:

2021年3月至8月

 

3、招生人数:限招30人,择优录取。

 

报考方式

  途径一:直接报考本课程(网上报名)直报方法及流程 (建议选择官方公众号报名)

1)网上报名www.aiphz.com

2)国美附中AIP/官方公众号报名:aiphz1

报考地点: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AIP国际艺术课程银湖校区浙江省杭州市阳区银湖街道云水路328号

 

3)报名材料提交(点击链接即可填写)

详细填写本课程《2021年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报名表》电子表单一份,提交学生个人信息

详细填写《2021AIP新生入学考试报名登记表》电子表单,选择考试场次

4)专业审核

考生需递交素描、色彩、速写各3张作品到学校,共9幅,另需附带导师推荐信及联系方式。

作品快递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美院南街象山国际5号楼中国美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招生办(邮编:310024)

收件人:张老师 15210690802

5)面试审核

考生需接受面试审核(接受网络面试审核)

6)考务费:145

报名者需在考试前关注【国美附中AlP】微信公众号缴纳考务费(需选择意大利考务费,请备注学生姓名)。

 

 途径二:报考中国美院附中本部的考生均可兼报本国际艺术课程(意大利班) 

兼报方法及流程

 

1)报名表填写

1.网上报名

在线填写《中国美术学院附中报名表》时勾选兼报AlP意大利班。

2.现场报名

凡当年报考中国美术学院附中考生可在考试报道现场AIP国际课程咨询处补报。

3.补报材料提交

填写《2021年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意大利班)报名表》电子表单一份。

 

2)入学审核

参加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考试并勾选兼报AIP国际艺术课程(意大利班)专业成绩分数达到AIP国际艺术课程相关要求的分数线(参考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录取方式),可直接免试录取。

 

3)面试审核

考生需接受面试审核(接受网络面试审核)

 

4)考务费免费

报名者需在考试前关注【国美附中AlP】微信公众号缴纳考务费。(需选择意大利考务费选项,请备注学生姓名)。

 

学费:

11万元/学年(不包含意大利学籍管理费、住宿费) 

注:绘画用具、书本、签证申请等费用自理。

 

报名&联系方式

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AIP国际艺术课程

招办电话:15210690802 张老师

  

现场报名及报名材料邮寄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美院南街象山国际5号楼中国美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招生办(邮编:310024)

 

 

 

 

 

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

AIP国际艺术课程

2021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