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共和国足迹——中国美术学院附中组织学生开展主题艺术实践活动

2009-07-01作者:

寻找共和国足迹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组织学生开展主题艺术实践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八周年,由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和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共同倡议,联合全国九大美院附中,组织开展“寻找共和国足迹”主题艺术实践活动。
    国美附中领导十分重视这项活动的开展,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这是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形势下,重视素质教育,在学生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同时也是结合专业教学,深入社会进行实地采风写生,提高专业素养和绘画表现能力的实践教育活动。近二十名学生在兰友利、杨正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革命圣地嘉兴南湖,进行写生创作活动。同学们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红船,觉得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抓紧时间,刻苦努力,学好真本领,以报效祖国。用手中的画笔,认真画出美丽的图画,来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对祖国的热爱之心。暑期还将组织赴绍兴等地采风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