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战疫|附中党支部、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万众‘艺’心战疫情”特别主题党团日活动参观“众志赞歌”展览

2020-12-21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美附中党支部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党员教师们积极响应附中党支部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做表率、守初心、担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附中党支部、附中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万众‘艺’心战疫情”特别主题党团日活动。2020年5月21日,附中党员教师与一二年级学生参观了位于南山路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的“众志赞歌——致敬抗疫英雄暨中国美术学院线上教学”展览。

此次展览分为三个版块:众志成城、国美战疫、线上金课。从美术馆正大门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几尊洁白的雕塑,形象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人物,瞬间便点燃了师生的情绪。

围绕“战疫”主题,展览以不同形式展示了国美师生表现战疫一线人员群像、战疫工作现场、战疫集体宣誓等的战“疫”主题创作。新党员何应杰老师作为志愿者现场导览讲解,带领全体学生参观了各院疫情期间的居家写生主题创作系列作品。附中团员青年带头认真学习,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的人文精神、民族情怀、社会责任,时刻不忘初心,勇敢以艺战疫。

在主持工作副校长张俊的导览下,全体党员教师有序观看展览。

此次展出作品,从数百名附中师生的创作、居家作业和教学案例中精挑细选,其中附中教师作品2幅、学生作品17组入选“众志赞歌——致敬抗疫英雄暨中国美术学院线上教学”线下展览。附中师生通过绘画作品,赞颂无数医护工作者“朴素的执守”,彰显学校“为人生而艺术”的理想。


“众志赞歌”线下展览部分“抗疫”主题优秀作品

《前线》中国画 97cmX179cm 作者:卢明辉

《最美方舱舞者》油画 60cmx72cm 作者:唐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