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青春 薪火相传——国美附中隆重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2021-05-03作者:

百年征程党指引,回首青春风华

复兴之路同奋斗,前行仍是少年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为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弘扬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理想和革命精神,加强附中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美术学院附中隆重举行“红色青春 薪火相传”新团员入团仪式。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共青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凝聚青年力量,增强青年使命感和责任感。

      2021年4月30日中午12点30分,35名附中优秀青年学子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见证下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俞芳秀,中国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卓美红,附中学生科科长胡云,中国美院团委老师金睿智,附中分团委副书记庞洋、陈艳琰出席了入团仪式,仪式由附中分团委书记王瑾主持。

 

 

<1.奏唱国歌>

入团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仪式由附中分团委书记王瑾主持

 

<2.佩戴团徽,颁发团证、团章>

王瑾老师宣读新入团团员名单,随后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章与团证。

 

<3.新团员宣誓>

庞洋老师带领新团员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鞭策新团员铭记荣光、奋力前行;激励老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4.宣读《团章》>

陈艳琰老师向新团员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条款。

 

<5.新团员代表陆小润同学发言>

陆小润同学代表全体新团员郑重承诺,我们将永远铭记自己立下的誓言,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团组织,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力争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和德才兼备的人才。

 

 

<6.老团员代表斯意同学发言>

斯意同学代表老团员发言:作为一名团龄近3年的共青团员,在团组织这个大熔炉里,我得到了锻炼,学到了知识,增长了才干,提高了素质。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认真履行团员义务,尽心尽力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增添光彩。

 

<7.中国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卓美红讲话>

中国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卓美红代表学院团委对新入团团员表示祝贺,她从1930年我院革命烈士夏朋等人建立第一个团支部的历史讲起,勉励附中团员青年要传承和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好当前勤奋学习的重要任务,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用艺术的画笔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增光添彩!

 

 

<8.集体高唱团歌>

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嘹喨歌声中,圆满落幕。

 

      此前,中国美术学院“益在国美”五四表彰大会暨“初心与恒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音乐会在象山校区2号楼小剧场隆重举行。附中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斯意、陆小润、徐佳睿、王姝童四位同学分别作为中国美术学院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和优秀团支部(2019级2班团支部)代表上台领奖。

 

薪火百年 青春向党

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书写人生的绚丽篇章

描绘生动的时代画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荣的使命召唤着新时代青年,崇高的责任激励着团的事业。国美附中分团委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附中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在中国美术学院团委的指导下,以建党100周年为重要契机,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奋进的创新精神,深入履行团的各项使命和职能,为服务青少年学生成长与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不断开创附中青少年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