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江山色 /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2020级下乡写生实践优秀作品展

2021-07-04作者:

展览时间  DATE | 2021/6/18 ~ 2021/7/2

展览地址  ADDRESS | 附中综合楼二楼·一号展厅 / 附中综合楼三楼·二号展厅

NO.1 ON THE SECOND FLOOR OF COMPREHENSIVE BUILDING

NO.2 ON THE THIRD FLOOR OF COMPREHENSIVE BUILDING

主办单位  ORGANIZERS

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

THE AFFILIATED HIGH SCHOOL TO CHINA ACADEMY OF ART

 

 

前 言

 

 

       中国美院附中2020级的第一次下乡写生实践汇报展如期而至。下乡写生实践是中国美术学院附中专业教学的重要课程,也是美院附中艺术素质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附中同学们成长和学习道路上难忘的记忆。

      在下乡写生教学活动中,同学们刻苦认真,在时而大雨、时而烈日的多变天气中,争分夺秒地对景创作,完成了大量的写生作业,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锻炼了面对自然景物的处理能力,锤炼了表现生活的艺术语言。从众多内容丰富的作品中,我们感受到同学们的才华和热情,也感受到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汗水。

     通过下乡写生实践,体验自然,观察生活,学习外光色彩规律和绘画表现规律。在激发自主学习和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我们通过组织优秀作业集体观摩和教师点评、红歌班班唱、听老党员上党课,宿舍卫生评比,篝火晚会使大家相互切磋,相互帮助,相互竞艺,培养浓郁的学习气氛,增加深厚的师生情谊。培养同心协力、团结友爱的集体主义精神和生活自理能力,积极树立潜心事艺,教学相长的优良学风。

      展览所展示的是2020级附中学生的第一次下乡写生习作,这些作品还不尽完善,却是每个同学的心血结晶,体现了学生们自已的真情实感。两周的下乡生活有艰辛也有快乐,成长的道路需要克服许多困难,也会遇到许多美好。这是一个走向成熟的必经过程,希望这次下乡写生汇报展成为2020级附中同学们在未来专业学习中取得更大进步的一个新起点。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2020级色彩组

2021年6月

 

 

 

 

 

 01 

 

 

 

 

 

 

 

 

 

 

02

 

下乡 · 优秀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