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逐日——中国美术学院附中2020级舟山下乡实践

2022-10-15作者:

 

 

 

 

海港逐日——中国美术学院附中2020级舟山下乡实践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在这如诗的时节,中国美术学院附中2020级下乡实践活动如期而至。


下乡写生是国美附中专业教学的重要课程,也是艺术素质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附中学子们成长和学习道路上难忘的记忆。本次写生实践同学们走出课堂,走进舟山,感受新时代蓝图上的海岛生态文明建设隽美画卷,提升课程内容深度,通过对海岛、船厂、码头、渔市等人和景的描绘,用手中的画笔与自然对话,与生活对话。

 

 

 

 

海港逐日:日升东方,悬于滨海,千帆汇港,逐定海之畔。定海,古昌国之于明州,历千载港城,海丝之路繁茂,万古渔歌,冠绝华夏。附中学子,以笔写情,以画绘境,心中涛声渐入,笔下万象竞生。

 

 

 

 

2022年9月24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附中2020级全体师生从杭州出发到达舟山,开展为期两周的下乡写生实践与创作活动。

2020级各班合影

 

本次下乡实践地点,位于干览镇西码头,紧邻海港,周边有众多的渔船码头、海鲜市场以及造船厂,地域特色鲜明,为学生提供了与日常生活截然不同的写生素材。在领导和老师们的提前策划和精心安排下,下乡活动有序顺利开展。

 

下乡期间五位专业老师针对课程内容开展了相关实践讲座。

 

2020级舟山下乡实践系列讲座

 

下乡实践各班讲座

 

 

 

9月29日,中国美术学院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俞芳秀、校长张俊、专业教研室主任杨正、办公室主任方世峰老师赶赴舟山看望下乡师生。

 

 

写生现场  SHOW TIME

 

 

 

 

 

 

 

 

 

 

莫把丹青等闲看,无声诗里颂千秋

 

海风烈烈,波声涛涛,朝阳无声,流云有情。附中学子掬水月在手,弄墨香满衣,沉创作之境,乘想象之舟,破云吞海逐舟山,少年意气胸中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