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赞副院长到附中进行招生工作调研

2012-04-09作者:

  
 
 
 
    3月21日上午,学院副院长王赞及教务处、招生办有关负责人等,前来附中调研座谈。我校校长张浩、全、副校长陈宁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专业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我校校长张浩就附中近五年以来高考录取情况进行了介绍与汇报,着重介绍附中学生在我院2012年首次实行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中的专业考试情况。副校长陈宁对附中当前素描、色彩等教学大纲进行了解读,对附中三年制教学的专业课程安排进行了介绍与分析。
    听取汇报后,王赞副院长对附中近年来持续不断地为大学部输送优秀艺术人才表示感谢,对附中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表示赞许。要求附中继续巩固与发扬在中等艺术教育方面的优势,要成为中等艺术教育的核心示范点。附中应在教学模式上进行创新与改革,进一步完善附中教师的师资配备,特别是要加强传统中国画、书法等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在课程设置上要强化学生能力与综合素质的培养,担当起为学院高点学科专业提供人才储备与输送的使命和责任。
    教务处、招生办负责人在会上对我院本科招生考试科目调整改革的目的进行了说明与分析,与附中专业课教师代表、文化课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希望附中厘清价值与定位,梳理多年积淀总结出来的专业教学模式,对由四年制改为三年制的教学大纲进行全面梳理,组织相关专家对教学大纲进行研讨,教学回归到艺术教育认知的本源上来。
    此次王赞副院长一行对附中的调研,体现了学院对附中教学的关心和支持,对附中教学与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