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青年教工参加分工会组织的团建活动

2017-05-18作者:刘正男

     时值五四青年节98周年之际,在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分工会的组织策划下,附中全体青年教师在西湖文化广场“OMG剧情密室”展开了一场华丽的冒险。二十位老师分成两组,分别参加了以“神庙逃亡”和“船长的宝藏”为主题的真人密室逃脱。

    在有限的时间内,身处密室与手机隔离,只能依靠团队的力量破除重重机关,开启最后的一扇门逃离出去,这种刺激、烧脑的设定让所有老师都跃跃欲试。伴着相互鼓励的话语,两队人马摩拳擦掌、满怀期待地步入密室。密室之中,灯光幽暗,线索迷乱,固有思维的桎梏,经验知识的局限,都给这场一个多小时的逃脱之旅蒙上了神秘而未知的色彩。但是,我们充满智慧的各位队员,迅速调整状态,步入了各自角色:专业老师都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捕捉密室深处的多重线索;文化老师善用所长,从冗长的文字和奇怪的图案中抽丝剥茧、整理信息;当陷入僵局,需要智者的灵光乍现和脑洞大开;前方是幽暗的密道,需要勇士手举光源,冲锋在前…….

     在全体队员的通力合作下,密室终点的门终于打开,老师们欢呼雀跃的同时似乎还有些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对下次工会活动充满期待。这次活动给予我们团结协作、各显其能、时间管理、沉稳冷静、胆大心细、不落窠臼的精神食粮,将汇入我们的行囊,陪伴大家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