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薪”之路——中国美术学院附中校庆88周年教师作品展即将开幕

2017-11-30作者:

 

●展       期: 

2017年12月1日至12月7日 

●开       幕: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13:00 

 

地       点: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 

杭州市南山路218号                    

                                                      

 前 言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走过了八十八个春秋,薪火相传,为国内外的艺术高校源源不断地培养优秀的后备人才。为此,我们筹备本次展览庆祝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建校88周年 

 

 

“传薪”,语出《庄子·养生主》“指穷於为薪,火传也,不知其尽也”,意指师生递相授受。中国美术学院附中的专业教师们以“传薪”为己任,常年扎根在教学一线,在基础教学中勤勤恳恳,“传薪”就是他们教学中“手把手相授”的真实写照,也是附中为学院培养优秀人才的办学目标。课余,他们笔耕不辍,肩负艺术家的使命,以创作引领教学的高度与深度,将学院“哲匠精神”践行相传。“传薪”体现着附中专业教师们的一种“使命”与“担当”的精神。 

 

本次展览围绕“传薪”这一主题,展出附中专业教师近年来所创作的优秀作品,涵盖 国画、 油画、 版画、 雕塑、 摄影、 影视等多个艺术门类。这些作品反映了附中专业教师们对基础教学与创作实践关系的思考,也是他们对于传承与创新、传统与当下等相关命题的探索呈现。 

 

谨以此次展览献给为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八十八年发展做出贡献的人们,也献给对中等美术教育事业给予关心与支持的人们!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 

                                              2017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