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学原文不忘初心 知校史迎校庆牢记使命——中国美院附中结合校庆筹备工作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20-05-13作者:

近日,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工作会议,并结合附中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开展了动员部署。附中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俞芳秀主持;副校长张俊、戴俊豪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对校庆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大道之行》、《永不褪色的红枫》、《难忘初心》等主题影片。党支部书记俞芳秀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开展党内集中教育?》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她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她强调,种好理想信念的种子,争夺“身之主宰”历来是斗争重点;激活组织体系的力量,让全党统一行动如同一人;守护党的肌体健康,不断提高自我纠错自我修复能力;答好人民群众的考卷,继续夯实我党的执政根基。随后,支部委员张俊、戴俊豪分别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等学习内容,读原著、学原文、谈体会、明方向。

附中90年校庆进入倒计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副校长张俊、戴俊豪针对校庆当天各项活动保障分别提出了要求。在校庆筹备中,附中人在校史编撰、策展、老校友采访等各项筹备工作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立足校史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践行初心使命。

附中党支部书记俞芳秀带领学生科科长方世峰、文化课教师何美婕拜访老校友

副校长张俊、原附中校长陈宁、教务科副科长杨怀武为《九秩芳华教师作品集》等数码样最后看样定稿

附中青年教师王瑾、张懿在印刷现场

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附中党支部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期完成了八个专题的学习。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专题学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学风浓、效果好、收获大。目前,附中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调研工作正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