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在行动|万众"艺”心战“疫”情

2020-05-15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附中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严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附中根据学院的部署和《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安全应急预案》,成立以附中党支部书记俞芳秀、主持工作副校长张俊为组长,副校长戴俊豪为副组长,综合办、学生科、班主任,毕业班教学组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当天召开防疫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研究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贯彻学院工作部署,协调组织附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开展,建立“附中新型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微信群”。学校通过教师工作群,班级家长微信群等宣传渠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传达落实省、市、区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要求。根据学院和上级文件精神,为了不影响毕业班校考,及时调整授课安排。组织各班级及时、准确统计各类上报数据,明确疫情防控应急工作近期要求,加强值班巡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体教师在行动

图为李凯、张懿两位专业老师为画室消毒

学生科组织班主任采购防控用品(测温计、消毒剂等),严格消毒流程,储备齐全消毒设施与物资。学院后勤人员和附中教师定时对教室、保安室等场所进行消毒;所有人员必须佩戴防护口罩,监测体温,做好登记。1月25日,附中做好最后的校园消毒工作,学生离校,实行封闭管理。

防疫“不轻心”,学习“不停步”

面对肺炎疫情,附中积极响应上级防疫“不轻心”,学习“不停步”的号召,实行“互联网+教学”的教学模式开展在线教学。利用各类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在任课教师的指导下,引导学生通过网络资源进行学习,同时,创新性开展有效的线上教学活动,有规划的完成教学任务,保证教学质量。 特别是毕业班,最先开设网络课程,组织建群、直播授课、监督作业、家校互动,使得正在冲刺阶段的艺考生可不受疫情影响,专心备战。专业、文化教研室组织开展线上学习的活动,用高尚的师德、专业的技能诠释着师者责任的含义。

老师督促学生进行在线点到、检查作业

毕业班专业课线上教学情况

健康情况每日一报制度

学生科组织班主任老师落实学生健康情况每日一报制度,由班主任上报各班级学生动向、学生身体健康状况,重点摸排学生放假后是否有去过湖北等疫情高发地,是否有学生接触过疑似或者确诊病例的人,随着疫情的发展,将摸排范围从湖北籍扩大至温州、台州地区。每日由学生科严格按照机制流程做好各项统计工作,及时汇总上报,严防死守,细致入微,确保全校疫情信息统计不漏一户一人。与此同时,学生科要求各班主任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帮助缓解学生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发的各类心理困扰。面对疫情,积极稳定的情绪是抵抗病毒的强有力保障!

 

中国美院附中“万众“艺”心战“疫“情师生主题文艺作品征集

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阻击疫情。校团委号召附中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宣传防控知识、维系精神纽带、凝聚社会共识;面向全校师生发起:万众“艺”心战“疫”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征集令!

一、创作主题:

2020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万众“艺”心战疫情

参考思路:1.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的动人精神

2.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3.宣传预防知识,引导社会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

二、征稿要求:

作品种类/材质不限,欢迎全校师生利用一切适合线上宣传的艺术形式来稿。

参考形式:1.各类绘画、摄影创作,海报设计等艺术作品。

2.诗歌散文等文学作品。

三、投稿方式

◎作品均以电子稿件的方式进行线上投稿

◎邮件正文写明作者姓名,联系电话,作品名称,*尺寸,*材料

*请对作品进行简要阐述。

◎投稿邮箱:fz@caa.edu.cn

致全体师生: 本学期开学报到注册时间待学院另行通知。在未得到学校明确通知返校的情况下,全校师生要严格执行校方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坚决劝阻外地师生提前返校、跨区域流动。对于湖北、温州、台州疫情严重地区的师生,须明确要求其没有通知不得返杭返校。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也为了和您朝夕相处的亲朋好友的生命健康,请按捺住急切返杭之心,暂时停下返杭的脚步,留在家里和亲人再共度一段温馨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