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和梦想中一起成长—— 附中工会亲子教育分享会

2020-11-17作者: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是教学攻关、科研攻坚的一股活跃力量。在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附中的青年教师们工作热情、投入,教学业绩突出;随着迎来送走的学生越来越多,他们也纷纷的步入了“家长”的行列。为给青年教师提供育儿交流平台,倾听青年教师声音, 附中工会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活动—“附中亲子教育交流分享会”。在秋意盎然的象山校园,在充满文艺气息的设计学院人文空间,老师们通过座谈的方式,分享、交流更多的育儿经验,让初为“家长”的他们和孩子在爱和梦想中一起成长。

亲子教育分享会由张懿老师主持,工会特地邀请了附中党支部书记俞芳秀老师和副校长戴俊豪老师和大家一起交流,他们分别从身心健康和幼儿园、小学阶段的思维培养两个方面做了主题发言;这些经验之谈让大家受益匪浅。

 

俞芳秀老师畅谈如何“关注孩子身心健康”

         戴俊豪老师分享小学低阶思维培养心得

接着老师们就“什么是高质量的陪伴”、“如何对孩子进行有效的时间管理”,“小学初中阶段学习的核心问题“等议题做了自由互动交流。老师们分别发言,分享育儿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办法。整个育儿交流会在愉快、欢乐的气氛中展开,在意犹未尽、依依不舍中结束。

本次工会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教育优势,助力教师成长,促进教师家庭和睦,提高了学校青年教师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工会特色活动是学校进一步激发教职工活力,提升团队凝聚力、创新力、热情工作的有效载体,附中工会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在院总工会的指导下,围绕建设“教工小家”的根本任务,突出政治性、文化性、服务性,开展了重阳寻访、腊八分粥、新年送“福”等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使附中工会真正成为教工的大家庭。

 

 

严海晏老师分析公民同招后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