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年终总结汇报

2023-05-13作者: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望2022~2023这一学年我校在教学工作上,一直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深层次结合中、外教育体制的优势,为中国新一代创新型人才提供创造性基础教育,同时为励志于探索世界的艺术设计学子们,架构出一座互通中西的“绿色”桥梁,通过一批批学生不断“走出去,带回来”的成长轨迹来推动和影响中国艺术与设计的国际化发展,坚持“务本,求实,创新”的原则,恪尽职守,勤勉工作。

 

汇报现场

4月23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俞芳秀、附中校长张俊、附中教务科副科长杨怀武参加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年终校区总结汇报,本次汇报由AIP国际艺术课程校长助理吴佳颖主持。

 

 

汇报现场

教育教学部就学生管理、教务行政工作、年度总结以及下学年的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教育教学是学校的标准与底线,作为学校统筹中枢部门,需要时刻以身作则,学生管理“以人为本”,“教育为主”,按照学校学生手册规定进行有的放失的管理工作。部门性质决定工作内容,秉持着抓大放小的工作心态才能更好地让每一位老师发挥自己所长,管理学生。

 

 

汇报现场

过去的一学年里,语言部门在整合跨学科教学,学术英语等多个方面取得突破;未来的一学年里,语言部门将针对国际标准化考试和个性化课堂模式,深入探究课堂教学,推动语言部门朝着更专业的方向发展,让学生们提前熟悉国外全英文的教学环境以及语言环境,为三年后出国深造做好准备。

 

 

汇报现场

专业组在本次汇报中从基本情况与校内外活动两大板块展示了2022年度的教学成果, 专业组汇集了兼具中西方教育与教学背景的专业课老师进行课程教研和设计,以国际艺术创意体系,注入东方艺术严谨功底,弥合中西方艺术教育各自的短板,实现技法和创意相融平衡。同时,通过下乡调研、校内活动、阶段性展览、workshop等一系列的多方面专业实践配合课程,打破知识领域的边界,从其他领域汲取灵感和创意;在实践过程中尝试更多可能性并能够正式尝试的失败;掌握思维发散工具与锻炼动手实践能力,注重保留发展过程并时常加以回顾整理。

 

 

汇报现场

意大利方向则是严格筛选师资,每位老师都拥有过硬的艺术基础,独特专长。老师轮流教学,优势互补,带领学生充分探索各种技法和艺术的表达方法,避免了由单一老师长期教学带来的主观局限性的教学风险。在教学过程中将“晓世存真,因美而立”的理念循序渐进地给到学生,锻炼学生的观察力、理解力、思考力、创造力和表达力,真正提升艺术修养,引导学生养成自己对“美”的见解,感受丰富的艺术元素带来的兴奋,平静,感慨,幽默。

 

 

 

汇报现场

2022-2023学年升学规划部门,尊重每位学生的个体差异,分阶段确立升学目标,量身定制升学方案,循序、专业、完整地构建学生的升学成长规划路径。升学规划部与多所国外知名艺术院校课程合作,邀请多所海外院校老师到校来访,暑期国外游学项目,积极打造全方位、多场景的课程体系,培养能出符合未来发展需求、“扎根本土,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的学生。

 

 

汇报现场

未来之于AIP,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凝心聚力,才能共同谱写校园新篇章!

 

 

 

 

 

 

学· 更多资讯

MORE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