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新学期 党员“双评”促发展——附中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1-03-12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按照中共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附中直属党支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动附中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附中直属党支部于2月27日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33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俞芳秀主持。

 

       首先,俞芳秀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俞芳秀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附中党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会上,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俞芳秀向全体党员做支部工作述职,分别从政治引领、党组织建设、发展党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等方面回顾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开展的情况。随后,俞芳秀书记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评议。

扎实开展党员“党性体检、民主评议”

    会议中,全体附中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方式,结合实际,剖析自我,认真反思岗位履职亮点与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率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随后,向全体党员发放测评表,公开、公平、公正的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俞芳秀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倡导全体党员要结合实际、理清思路,尽快找到解决办法,用积极的态度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为隆重庆祝建党百年,进一步激发全体附中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附中党支部、分团委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革命史相贯通,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班级、深入人心,把文化课、专业课教学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以晨会、国旗下的先锋讲话、诗歌朗诵、主题美术创作、合唱节、第二课堂学生社团等形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开展学党史主题党团日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师生党团员重温一次入党、入团誓词,走进纪念馆、博物馆、美术馆、革命遗址,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今年中国美术学院将在“七一”前夕举办第九届校园师生合唱节,附中继续组织师生积极参加,歌唱祖国、歌唱中国共产党,热情讴歌祖国建设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唱响附中人的时代新声。继续开展好寒假布置的寻找“百名身边的党员故事”创作活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团员志愿服务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生日,庆祝党的百年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