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行动,我为师生办实事|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积极推动校园建设,营造安全、舒适的教学生活环境| 新学年新面貌

2021-09-03作者:

 

开学季

白露沾野草,时节忽复易

时节流转转瞬间又是夏去秋来

新的学年又开始了

新的学年即将开启新的希望

暑假期间

教学楼、校舍都完成了改造更新

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发生了哪些变化

 

 

 

统筹规划 推进附中校园建设

      为进一步优化附中办学条件,完善校园校舍建设,给广大师生创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学习条件,附中各部门提前启动准备工作,利用暑假,对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公寓以及其他公共设施及道路进行改造和翻新,以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俞芳秀、校长张俊在教职工大会上对校园建设改造进行安排部署

 

 

 

 

 

教学楼改造情况

 

教室、办公室大门更换

 

 

 

 

 

文化、专业课教室改造

消防设施检修

      为进一步改善师生教学环境、保障师生安全,附中聘请专业人员对教学楼的消防、用电线路、教学等设施设备进行了检修;更换了全部教室、办公室门;针对今年新增四年级的文化、专业课教室进行了改造。

 

 

 

 

 

综合楼教学空间改造情况

 

 

 

四年级专业课教室改造,增添全新的画架、画桌、画凳

      为了给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明亮的教学环境,附中邀请专家对墙体、支柱的承重与教学空间的安全性做了分析与评估,进而制定施工方案,使得改造后的教学空间在保证安全、牢固的同时,显得更加宽敞与协调。

 

 

 

 

 

学生宿舍改造情况

学生宿舍、公共道路的改造和提升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学习和住宿环境,坚持以人为本。所有校内宿舍改造工程建材在选定材质、规定尺寸、规定厚度方面严格把关,做到统一质量档次,统一规格,保证质量。后勤部门的工作人员对宿舍墙面做了重新粉刷、及时整修宿舍楼的设施设备、打扫卫生、开窗通风、清理下水道、清除了校园周边的杂草杂树。

清扫、保洁工作有序进行

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就绪

      为做好秋季开学前准备工作,保证校园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附中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召开会议,规划新学年的任务与目标

检查完毕,开学准备工作就绪

      杭州天气多变,台风、暴雨、酷暑,学校各部门克服重重困难,严格计划每周工作量,施工现场安排责任人24小时在场监督;安排教师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保证施工进度。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相关工程项目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将更加有利于今后我院师生的教学、生活与各项工作的开展。

      学党史,践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美术学院附中直属党支部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将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教师党员“不忘初心担使命、我为师生办实事”,这次附中教学楼、校舍改造更新项目圆满完成,是附中全体教职工认真学党史的具体行动表现,附中校园建设行动还将继续,不断优化办学条件,力求为师生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教学生活环境。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

附中学子们,新的学年开始了

等你们回来

一起见证附中与自己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