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中国美术学院附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02-23作者:

 

 

风雨兼程百年路

不忘初心再出发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01

 

 

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1日,附中直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上俞芳秀书记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要求附中文化、专业、行政党小组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梳理并推送学习资料7篇。

 

      附中文化、行政、专业党小组分别于11月17日、20日开展了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理论学习,支委委员戴俊豪、胡云、杨正主持各党小组学习会,共10位党员老师做了交流发言。截止11月20日,支部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达到全覆盖。

 

附中直属党支部文化党小组

附中直属党支部行政、专业党小组

 

 

 

 

02

 

 

开展落实宣讲、宣传活动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6日,附中直属党支部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俞芳秀书记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随后理论中心组成员张俊、戴俊豪、胡云、方世峰进行了发言,大家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通过本次学习交流,理论中心组成员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校长张俊、副校长戴俊豪分别在专业、文化党小组学习会上进行了宣讲。

 

 

 

 

03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努力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附中直属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三为”实践活动。

      举办“建党百年,平安护航”校园安全教育讲座,为学生参观美术馆进行导览,完成了教学楼办公室、教室扇门、文化教室课桌椅、专业教室素描凳、画架、模特台等一系列教学空间的改造与更新,较大的提升了教学硬件条件;完成了学生宿舍更新、寝具、门窗以及坡道、停车棚等改造项目,师生生活硬件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美术学院把“三为”实践活动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巩固“三为”实践活动前期成果的基础上,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深入师生,整理出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身边小事,通过深入精准的“三为”服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附中高质量发展。

 

 

 

 

 

04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2022年1月14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附中直属党支部组织再一次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全体教师于附中综合楼阅览室进行学习。

为准确领悟,深刻理解,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附中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徐元前来宣讲。

 

      在这堂有“国美味”的党课里,徐元老师从深刻认识党领导文化工作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切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以中国美术学院的党建发展史为例,着重介绍了1928年到2021年间,中国美术学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取得的瞩目成就,使附中全体教职工体会到,中国美术学院的命运和发展、追求和成就、精神和品质,都离不开党的领导,都与党和国家的发展进步息息相关,也更加坚定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

 

 

 

 

 

      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