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院附中进行专业色彩教学检查

2005-09-01作者:

  2005年9月9日上午8:30分,中国美院附中全体专业教师进行了全校的色彩教学检查。这次教学检查由附中专业教研室主持,教务科参与,专业教研室领导陈宁、校领导书记徐惠丰等领导出席了教学成果的检阅。教学检查完毕后,于校会议室举行了全体专业教师的讨论会,专业教研室主任张俊对此次教学检查进行了总结评估。


  低年级的教学强调基础,在基本功与色彩感觉的训练上达到了教学的要求。这次色彩教学检查的重点是关注两个毕业年级三、四年级的色彩教学。三年级的色彩教学指向比较明确,以色彩静物训练为主,色彩头像训练为辅,通过静物写生与默写的穿插教学提高了学生的色彩表现能力与技巧。四年级的色彩教学比较完整,有更多的大幅长期作业,其中色彩人物占据了较多的作业比重。总体来看,都基本达到了教学要求,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教学效果。

                  

                                   2005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