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之雕塑系与书法系

2008-05-30作者:

    5月27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书法系本科生、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分别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此次雕塑系毕业展充分体现了雕塑系以研究各种类型雕塑手段和创作方法为专业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单位的教学成果。书法系本届毕业展展出了楷书、行书、篆书等不同字体的近百件书法作品,毕业生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完成了许多优秀的书法作品,充分地展现了四年本科学习的成果。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5月30日。
雕塑系科介绍:
      具象雕塑工作室   主持人:张克端
      公空间工作室   主持人:王  强
      材料表现工作室   主持人:龙  翔
      艺术工作室   主持人:李秀勤
      纤维与空间艺术工作室   主持人:施  慧    
      现任系主任:龙  翔    副主任:张克端、李秀勤
书法系科简介:
      书法系坚持研究传统、弘扬传统的道路和“固本培源、借古开今”的方针,强调国学基础,重视文化修养,突出理论与实践、基础与个性、综合与专精相结合,形成了一条富有中国美术学院特色的高等书法教育教学方法。书法系以培养具有较高书法篆刻创作实践与学术研究能力的专门人才为目标,现设有书法篆刻专业创作、理论研究、书法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