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届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毕业展

2008-06-10作者:

    “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2008届毕业作品展览”于6月8日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此次的毕业展览,是版画系建系以来参展学生数量与作品数量最多的一年,其中博士研究生1人(导师:张远帆教授)、硕士研究生4人(导师:第二工作室冯绪民教授;第三工作室张远帆教授)、艺术硕士研究生3人(导师:张远帆教授)、本科生66人(导师:第一工作室陈海燕教授、蔡枫副教授;第二工作室冯绪民教授;第三工作室孔国桥教授;第四工作室鲁利锋讲师),展览共展出作品400余件。
 
    在过去的一个学年里,版画系2008届学生的创作意图和创作思路,经过与其各自工作室导师间的深入沟通与反复尝试,终于在今天得以实现并展示。其中的每一件作品,都凝结了学生的心血,是他们对父母、对老师,更是对自己交出的一份答卷,透过他们的作品,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新一代年轻“版画人”的激情与创造。
 
    中国美术学院领导毛雪非、许江、高法根、刘健、宋建明、钱晓芳、傅肃琴等在版画系主任张远帆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甘正伦及其夫人王庆明、陆放、俞启慧等版画系老先生也亲临展场观看了展览。对于展览体现出的较高的专业水准,大家给予了一致的鼓励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