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央美院青年艺术批评奖揭晓

2008-11-11作者:

      2008年11月7日,“青年艺术批评奖”在中央美术学院揭晓,鲁明军的《谁之批评?何种现代性》在109篇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7日上午“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艺术批评奖颁奖会及2008当代艺术与批评理论研讨会”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青年艺术批评奖”评审委员会成员易英、殷双喜、鲁虹、高岭、谭天、杨小彦,著名批评家邵大箴,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董长侠出席了此次颁奖会。殷双喜、易英、邵大箴、董长侠在发言中对此次“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艺术批评奖”有奖征文活动征收的稿件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有奖征文活动对促进国内艺术批评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青年艺术批评奖”组委会秘书彭筠介绍,此次有奖征文活动自2007年7月开始筹备,2008年1月开始在《美术研究》、《世界美术》杂志和网络媒体发布征文启示并在各大美术院校张贴海报进行宣传。截至2008年9月组委会共收到投稿107篇。经初审共有19篇稿件进入终评阶段。经终评委员会易英、谭天、孙振华、高天民,监评人殷双喜,五轮投票,最后评选出获奖文章6篇。一等奖一名,获奖者鲁明军,获奖文章《谁之批评?何种现代性》;二等奖两名,获奖者王琳、章润娟,王琳文章《缺席的“在场”》、章润娟文章《女人的错误?男人的错误?》;三等奖三名,获奖者戴丹、赖志强、武沛,戴丹文章《艺术批评的另一种理论倾向∶情境分析》、赖志强文章《城市变迁与废墟艺术》、武沛文章《徘徊于两性之间的美》。颁奖现场,嘉宾为获奖批评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颁奖会结束后,围绕获奖论文“2008当代艺术与批评理论研讨会”正式开始,据悉研讨会共持续两天。

来源:浙江艺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