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业教师宋卫风参展“2008造型艺术新人展”

2009-01-03作者: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艺术报社协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承办的2008造型艺术新人展,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在报名参展的2600余件作品中,经艺术评委会的初评、终评,并经北京市正阳公证处现场监督公证,评选出46幅获奖作品和70幅入围参展作品,其中新人优秀作品5名、新人佳作10名、新人提名作品31名,并于2009年1月5日-1月13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展览及学术研讨会。
    造型艺术新人展的宗旨在于提倡和鼓励青年艺术家对中国优秀传统艺术的继承与创新,展示具有民族性、时代性、和创新性的艺术新成果,以此造就和推出新人,繁荣发展美术事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展览的目的是通过造型艺术的实践与理论研究中,寻求如何把握当代造型艺术的学术思想,解析当代造型艺术创作研究中存在的现实问题,积极探索,不断推陈出新。2008造型艺术新人展的主题是探索?创新——造型艺术在现代社会中的民族性与地域性。
    在参展作品中,我们看到青年艺术家们关注着自己所处的时代,以敏锐的眼睛发现生活,贴近当代现实生活,选取和表现生活的各个侧面,在造型形式、风格语言和技艺方面能够推陈出新。正如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冯远在展览前言中所言,艺术的探索与创新也只有在继承传统文化精华、吸取民间艺术的养分和借鉴现代艺术的优长中不断的融合、拓展与超越,才能够塑造出融民族性、时代性和创新性于一炉的当代艺术品格。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青年艺术家积极参与造型艺术新人展,并以此为实践载体,自觉担当起社会责任,能够不断地创作出反映民族文化精神与品格的无愧于时代的艺术精品。

          

           

           

           

            (宋卫风老师入选参展的版画作品)